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联招聘宣布完成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8:55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兰) 上周末,国内三大招聘网站之一的智联招聘宣布,已经完成了上市前的最后一轮融资,接受了澳大利亚与新西兰最大网络招聘公司SEEK2000万美元的投资。在此之前,“前程无忧”和中华英才网已经从国外投资者的资金中获益。据Seek公司称,中国网络招聘市场2005年总产值为1亿美元,预计2011年将超过5亿美元。

  外资频频垂青国内招聘网

  上周末,智联招聘低调对外宣布,已经接受澳大利亚与新西兰最大网络招聘公司SEEK2000万美元的投资,由SEEK公司为其提供战略建议和运营支持。至此,智联招聘已经完成了上市前的最后一轮融资。

  而就在2005年4月,全球最大的网络服务提供商Monster.com向中华英才网注入5000万美元战略投资;今年4月,日本人力资源服务公司Recruit以1.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前程无忧”15%的股份,同时还有权在未来3年内增持股份至40%。“前程无忧”已率先于2004年9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招聘网面临新一轮较量

  投资银行摩根斯坦利预计,网络招聘在中国大有潜力。2005年中国仅有不足5%的注册公司使用网络招聘服务,而在美国这一比例大约是75%。摩根斯坦利还预测,未来3年中国网络招聘市场将保持50%以上的年均增长速度。国外风险资本对国内招聘市场的看重,在对招聘网站的投资上完全显露无遗。

  而近两年来,三大招聘网站的竞争日益激烈,也显示出中国招聘市场的利润之大,足以吸引世界级的目光。智联招聘和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绝对挑战”节目使其声名大振,中华英才网则成为中央台“赢在中国”节目战略合作伙伴。在世界杯期间,中华英才网的“超人”广告更是众人皆知。专家认为,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走差异化道路、积极开拓二线地方市场和行业招聘细分市场将是各大招聘网站应对竞争的办法。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