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网友组团起诉流氓软件专题 > 正文

雅虎申请公证雅虎助手非流氓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3:3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流氓”软件在网民中人人喊打,大小公司相继被网友起诉。而事件昨天出现转折,阿里巴巴表态说“雅虎助手”并非恶意软件,为了“申冤”,该公司已到北京市公证处申请公证。一周左右可见公证结果。

  与此同时,昨天在媒体的见证下,雅虎中国的技术人员在办公室里,从网上下载了1.0、2.0,直到最新的3.0版本的“雅虎助手”,一一安装使用并卸载,其间没有强制安装、无
法卸载、卸载后仍有活动的程序,以及弹出广告等影响用户使用电脑和上网的特征。阿里巴巴副总裁金建杭说,雅虎助手并不是恶意软件,阿里巴巴还要投资1亿元,继续研发这款绿色软件。

  反流氓软件联盟此前已把雅虎中国告上法庭。但雅虎中国公司法务部昨天说,尚未接到诉状,但阿里巴巴和雅虎中国都是反对恶意软件的。

  金建杭解释说,在屡被人们提及的去年7月北京市网络行业协会公布的10大恶意软件名单中,真正涉及的是早被雅虎中国叫停的原3721上网助手。这一原3721公司拥有的工具软件,最初主要是具有IE修复等辅助性功能,但当时出于推广需要,采取了争议性的手段,导致3721相关软件在网上招致大量差评,也给雅虎中国的品牌带来负面影响。雅虎中国替3721上网助手向网民道歉。

  金建杭称,“事实上,雅虎助手纠正了3721上网助手的很多错误做法。网友只需要按照软件的提示操作,就可按照自己的意愿,安装、使用和卸载。”

  不过,记者了解到,该公司每天接到差不多100个左右的用户电话询问如何卸载雅虎助手。对此,雅虎中国产品经理吴珊说,出现不能正常卸载情况一般有几个原因,一是用户的IE安全级别设为“Active X禁用”;二是管理加载项中被禁用;三是雅虎助手程序被灰鸽子

病毒等破坏。解决办法是杀毒,或到雅虎助手主站修复后可以卸载。

  【相关链接】

  雅虎:我们一直反对恶意软件

 恶意软件一般是指表面上看有一定使用价值,但同时具备一些电脑病毒和黑客程序特征的软件,包括广告软件、间谍软件、行为记录软件、恶意共享软件、自动拨号软件、网络钓鱼软件以及浏览器劫持软件。

 雅虎中国技术人员说,雅虎助手一直反对恶意软件,比如1.0版本中的“使用痕迹及ActiveX插件清理”、“查杀病毒”、“广告拦截”、“IE修复”等功能,都说明了这一点。

  金建杭说,某些公司误导网民说雅虎助手是流氓软件,对于这种故意泼脏水的行为公司保留诉诸法律

维权的权利。他同时呼吁有关部门出台相关规定,真正遏制恶意软件侵害网民利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