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周韶宁称Google还需要一点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01:44 北京晨报

周韶宁称Google还需要一点时间

Google大中华区联合总裁周韶宁

  上周末刚刚结束的互联网大会上,Google大中华区联合总裁周韶宁和百度CEO李彦宏坐在一起谈笑风生。

  “我们都同意市场上应当出现更多的竞争对手。”在互联网大会上,周韶宁首次评论和百度在市场份额上的差距。他表示,差距意味着用时间来换得更多机会。

  “我们需要一点时间”

  记者:Google在中国招兵买马多年,投入大量人力财力,可是市场调查仍然显示出百度的绝对优势,您怎么看?

  周韶宁:我们到中国以后迅速成立研究院,它已经是最大的部门,现在正在把很多用户喜欢的产品介绍给中国用户,这需要一点时间。

  记者:您设想Google什么时候开始全面发力?

  周韶宁:Google进入中国以后,我最开心的就是建立了很好的团队,但也有最遗憾的事,就是是不是慢了一点。其实既然全中国最优秀的工程师已经加入Google,产品优势应该很快就会显现。现在已经有四五十个产品在设计中,我也说不上来下个季度会有多少新产品面世。

  记者:如果全面发力,带来的市场份额会是多少?

  周韶宁:我会把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不会追求那些短期的东西。

  记者:您不在乎市场份额数据?

  周韶宁:当然在乎,但我们真的是最关注用户的体验。长久来讲,互联网今天、明天、将来的成功都是基于技术和创新,你也知道Google是专注技术创新的公司,技术创新就是优势,而且是长期取胜的前提。

  “多几个竞争对手是好事”

  记者:那么您有没有设想,和Google的技术实力相匹配的,在中国的份额会是多少?

  周韶宁:你看,我们在全世界所有国家加起来的市场份额还是在增长的,而且在份额数据统计上我不管别人怎么说,只要用户说,我用了Google的产品,觉得是最棒的,有这句话就够了,只要坚持这个原则,时间还长得很。你也知道全世界有很多互联网搜索,Google也不是最早做的,可到现在是很成功的。

  记者:您如何看待微软搜索进入中国市场,对你们有什么影响?

  周韶宁:今天跟李彦宏在一起聊的时候,我对他说,大家在一个行业里,应该互相帮助,把这个行业做起来,他也有同感。其实一个行业多几个竞争对手是好事情,会让这个行业更快地发展创新,毕竟今天还没有哪一家搜索引擎公司真正让用户满意。 晨报记者 张黎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