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我国下代互联网核心网“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 05:37 新京报

  CNGI-CERNET2/6IX项目通过验收,意义不亚于“中国龙芯”

  本报讯(记者吴狄)记者从昨天在清华大学举行的“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示范网络核心网CNGI-CERNET2/6IX”项目验收会上获悉,该项目已通过10名院士的联合“会审”

  验收,有三项创新性技术属于“国际首创”,我国互联网产业将有望不再依赖国外核心技术设备。

  据介绍,CNGI-CERNET2/6IX项目的成功不亚于“中国龙芯”。该项目首次在全国主干网中大规模使用国产IPv6路由器,达到80%,这意味着我国将摆脱在下一代互联网中依赖国外核心设备的被动局面,并且使我国的国家信息安全得到有效保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