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6中国互联网大会专题 > 正文

图文:春水堂科技娱乐公司董事长张荣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17:3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春水堂科技娱乐公司董事长张荣贵
图为:春水堂科技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张荣贵 演讲。(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9月21日,2006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京开幕。本届大会以“创新—互联网带来的机遇”为主题,新浪网为大会指定网站。9月23日,2006中国国际数字内容产业年会召开。

  图为:春水堂科技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张荣贵 演讲。(骆磊 摄)

  以下为张荣贵演讲全文:

  各位嘉宾,大家好!我是春水堂的张荣贵,今天有这么大的荣幸跟大家在这里分享春水堂这几年来在动画,尤其是卡通动画、媒体这块,以及衍生发展的经验。春水堂在这段时间里做了比较多的事情,主要是在台湾3G已经开通了,3G的发展会是比较重要的领域,所以从这个角度上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想法。

  我还是简单的介绍一下春水堂公司,我今天的讲题是下面的一些东西(图)。

  在1999年的9月21日,阿贵动画进入了淡季,网络电影还有其他的包括最近发展的很多各式各样的肖像,最近台湾最大的中华电信公司3G服务里面动漫、短片由春水堂负责,所以我们也欢迎这边有优秀的作品可以到我们台湾的手机平台上运营。

  在日本我们有分公司,这几年,尤其是前年,我们跟日本索尼公司旗下有一个专门在做动画的公司合作,阿贵系列的动画在东京台播放,收视率非常好,这个动画的华语版应该今年或者明年会台湾播放。

  阿贵有一个非常大的荣耀,是在2003年的时候被选上亚洲英雄,另一个

动画片是日本的《多啦A梦》也获得了这个殊荣。

  通过网络赚钱其实是满辛苦的,我知道大陆这边现在广告市场发展的很火,可以通过广告收钱,实际上广告这个东西也不是一般的内容业主可以进入的。所以去年以前我们就开始思考钱在哪里、市场在哪里,你可以有很多的创意,作出非常有趣的动画,在网络上和更多的人分享。这个事情我们做了五六年了,所以我们决定想清楚钱在哪里,所以我们决定在市场投入。从DoCoMo i—mode来看,有4600个官方网站,有8千多个非官方网站,所以有很多内容可以在这个平台上透过收费的方式制作、回收投入。

  我们来看i—mode contents,这里面给我们一个启示是说,做i—mode contents还是很有机会的,尤其是基于Mobile的发展。庞大巨大的电信公司,就是这些电信运营商们将要面对一个很大的压力是,如何维持他的ETS,最重要是娱乐产业如何进来,透过主导娱乐产业的东西去提升他的增值服务,提升他的增值服务就会维持他预期的一个产值。

  另外一个原因是,我想在台湾也是,在中国内地这边去看,各个城市最漂亮的大楼一般不是中国电信就中国网通,这就说明他们是有实力的,我们就必须思考这方面的发展,所以去年春水堂就在contents这块就放到了这个平台上来。

  从contents的运营模式从i—mode来看,我们必须要了解消费者需要什么,中国的通路他的想法是什么,那里产品的特质是什么,我们才能够找到适当的产品去销售给他。以i—mode那么成功的发展模式它的精神很简单,就是以使用者为中心,提供日常生活所需的所有服务,引领消费者到他想要去的地方。他本身只作为contents的一个通路,透过i—mode可以解决你生活中所有的困难,假使各位有机会到日本看,无时无刻不管是马路上、地铁上、餐厅里面,日本人永远在按手机,因为透过手机可以解决很多生活上的需求。

  第二个例子,SK Telcm。

  SKT的做法跟日本比较不一样,国内这边将来会用什么做法,我们大概还有待观察,但是日本跟韩国是两个典型,日本是把优势倒到需要的地方去,所以是一个渠道。但是SKT本身是打造一个影音花园,这是因为我们对他们做过很深度的调查,所以发展很多的品牌,深度的接入contents,所以韩国的电视节目在拍的时候电信公司就付钱了,因此他可以拥有所有的影音,因此在他的电信服务上面可以不断的重复这样的内容,以各式各样的内容去销售他的contents。韩国的音乐透过电信跟通过互联网的营收远远超过影视,所以他有很多的品牌。

  我今天早上听了非常多的视频东西,传统上这些视频有一个价值链,拍完以后第一个营收是从电影院里面营收,营收完以后去发行收第二笔钱,再到无线电视播放收第三笔钱,有线电视收第四笔钱,到最后到网络下载收第五笔钱,可能最后再放到3G下载。如果是这样的一个发展的话,电信业者将一点机会都没有,为什么?因为那都是剩余价值,拿到这里来没有什么了不起。

  电信业主因为有强大的实力、很好的服务、很好的方式,我觉得将来电信业应该是第一个。这个介绍的动画,包括刚刚陈总介绍的很精彩,你知道市场有这个动能就可以拍电影,拍电影之后就可以发Vdio,依此类推,所以3G是极为重要的平台。

  同时透过这子我们也创造了动画的新价值。我知道国内这边正在努力的支持动画产业,发展很多的动画基地,也提供了很多的动漫产业的相关政策各方面的东西,但是大家都在想拍到戏院放的卡通电影,你直接面对的对手就是

迪斯尼、华纳,所以获胜的机会有限,所以3G是非常大的突破点。

  春水堂,当然我们有很精致的动画正在进行当中,我们也发展出两个小的动画制作完成,一支3G的动画片,例如三分钟、两分钟、一个小时,将动画带到传统的价值观念。

  在台湾我们的品牌,我们有手机短篇动画,还有手机长篇动画。此外我们也制作手机电影,目前手上有四部手机电影在制作,都是很精致的东西,这种手机电影具有高的精致度、高的成本,其实可以透过手机放映,当然也可以到戏院里面放映,这个东西其实跟唱片公司、艺人有很多方面的合作,形成一个产业上的效益,所以这是很好的模式。

  春水堂动画目前大概一千支以上的内容,所以我们希望找到相关的动画,有广大的内容可以做独立的品牌甚至做丰富的内容授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