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6中国互联网大会专题 > 正文

联宇益通谢毅斌:寻找网络加速新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15:4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联宇益通谢毅斌:寻找网络加速新商机
联宇益通总经理谢毅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昨天有中国互联网协会的官员在会上表示,中国的网络太多浪费在P2P下载或者是其它下载方面,联宇益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毅斌认为网络速度慢是用户依赖P2P下载的主要原因,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联宇益通推出了一了名为Netpas的软件以解决中国南北网络互通的问题。

  新浪科技:如何看待P2P的盛行?

  谢毅斌:这个东西是可以理解用户的行为的,就是因为用户在获得资源的时候速度不够快,所以才会利用P2P。就像我们做的事情,让速度够快,所以在我的网络上不是有那么多用户用P2P的技术,直接从“天空”这样的网络上点击下载速度就够了。当你任何一个链接都足够快,就不会在带宽上做过多的浪费。P2P这个技术确实大家公认,对互联网整个资源上的消耗确实太大。

  新浪科技:介绍一下你们的Netpas业务。

  谢毅斌:现在我们还是这个样子,我们利用我们自己在互联网上搭建的平台,打造一个全新的高速的互联网。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可以帮助用户解决现在嚷嚷比较多的宽带网关的问题和所谓的互联互通的问题。这种问题在我们现在的平台解决上已经不仅仅限于国内的解决问题,而且在开始做国际间的应用。这种平台下我们希望用户能够更加顺畅,不要关心我去这里可能快一点,那里可能慢一点,不要关心这些问题,像新浪、雅虎这样的公司,只要专注于它的内容提供或者是业务提供就行了,也不要为硬资源方面来操心。我们希望我们做到的是什么呢?我们希望做到的是能够在整个互联网的平台上,打造出来一个真正的互联网内容的平台和实实在在支撑他们的电信环境中的一个切实可行的平台。

  新浪科技:网有多大的规模?

  谢毅斌:目前基本上全国都覆盖完成了,可能像新疆、西藏还需要一点点过程。其它我们现在已经至少在亚太区布这个网,初期可能是在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地区,把这个网铺开。

  新浪科技:你认为阻碍中国互联网发展最大的问题是什么?是宽带的瓶颈吗?

  谢毅斌:互联网是挺有意思的事情,最开始是两台电脑联在一起可以敲文字,到现在可以传视频、图片。现在多媒体的发展肯定是突飞猛进,只不过大家现在受到基础资源的限制而已,就像北京市的交通一样,四环路可能有四条道,可是依然很拥挤,自然不会有更多的车到这条道上跑。我们希望扩大到无限制的资源平台,支持大家在内容上的发展。只有在互联网上的内容是非常非常丰富的,才能在互联网上产生更多的收益,带来更多的人群,打破实实在在的地域和国界之间的差异。比如现在像国内的互联网,可能有很少很少的人会去访问新加坡、香港,本身都是华人地区,这些地区的人也很少到中国来,互联网应该是没有差异的东西,只是“道路”让它产生了这种限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