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6中国互联网大会专题 > 正文

图文:亿玛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柯细兴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11:5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亿玛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柯细兴演讲
图为:亿玛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柯细兴演讲。(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9月21日,2006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京开幕。本届大会以“创新—互联网带来的机遇”为主题,新浪网为大会指定网站。9月23日,网络营销年会暨全国代理商大会召开。

  图为:亿玛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柯细兴演讲。(骆磊 摄)

  以下为柯细兴演讲全文:

  这页相对来说给大家一个认识,只有网络才能实现真正的效果,也是分成阶段的,大家知道任何传统媒体打广告都是告诉你我的发行量多少、我的收视率多少,这都是一种可能,到了互联网阶段,第一阶段也是这样,门户网站一开始拉广告也是这么说的,我的访问量多少,我的受众怎么怎么分布,这都是一种可能,因为他说的都是过去的可能。这个阶段简单说应该是一种效仿阶段,提倡的也是网络里面比传统媒体可能更加有效果,这个阶段是所有的用户都在购买一种可能,这个阶段用我们的广告语来说就是,你要做的东西知道要做广告,那时候的广告只有门户可以。到第二阶段,刚刚的窄告、百度这些公司兴起也是技术的兴起,告诉大家真正有多少用户,这些用户是怎么来的,里面有很多技术的名词,包括定向、匹配,包括刚刚说的精准广告,我觉得都是这样的概念,只不过告诉广告主你花的钱是值得的,还是没有说和广告主关心的结果挂钩,只是说你是值得的,我们这个是领先的,毫无疑问比第一阶段是进步了,是效用阶段。而且选择广告的时候是有一种选择,他选择更好的,选择更能符合他的心愿的广告,这个阶段我觉得类似于一个广告语“没有什么不可能”,应该说任何东西都是可能的,就是说只要你想的我的技术得能实现。

  从前两年来说,应该有一个新的趋向,真正发展到极致的时候都是广告主说的算,广告主我愿意按点击付费就按这个付费,我愿意按消费分成你愿意不愿意。我为什么说主题是“网络营销革命”,真正的是广告主掀起这个革命,是广告主作主,他要求你的效果按照他的标本说的算。这个阶段兴起主要是以联盟,两年前给大家讲联盟的时候还要解释半天,今天我不给大家解释大家也很清楚了。联盟就是能够根据按照广告主说的效果进行广告的投放,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典型的代表。

  还有一种可能大家忽略的,其实是一个很大的广告平台,是按照所有机票的销售差、所有旅馆的销售差,你住了一晚上旅馆,这个旅馆给携程多少钱,这是典型的消费营销的模式,所以携程真正的也是第三个效果阶段的营销平台。

  往下再走,我觉得很多的传统企业会越来越重视网络营销这一块,它对效果的定义是怎样的。它对效果的定义毫无疑问是,我有多少用户给我打来电话,这时候我们拜访了很多搜索的实名的传统厂商的结果,就是说厂商衡量效果的结果他没有觉得,就是有多少人给我打了电话,毫无疑问这些人的崛起、这些人的革命会让整个网络营销会按电话效果付费的途径来走,这个也使我们网络第三个营销平台。

  网络营销的发展趋势实际上是和中国互联网目前的变化趋势是相吻合的。互联网的发展第一个毫无疑问,我觉得跟在座的各位人越来越多非常有关系,网站也越来越多,流量的分布已经非常明显了。刚才中网的王总也说了渠道是必然存在的,我在这里印证一下他的说法,我的判断是互联网的趋势是从非中介到再中介,现在经常说的都是渠道渠道,互联网最本质的特点是体系。我们看一条信息,你进去以后居然发现来自于奇虎,奇虎一看发现可能来自于天涯,这个天涯的可能来自于某个人的博客,这个博客可能是来自于某个媒体的,所以一个信息带有这么多的环节,何况是带有实物的营销呢。

  第三个趋势,效果营销是网络营销的必然趋势,会做的越来越极致,极致的结果就是广告主说的算。

  第四个趋势,我觉得也是非常要关注的,中国的互联网在从年轻走向成熟。今天我在展会上也看到很多数字娱乐的兴起,任何一个做播客、博客、视频、交友的都很容易获得融资,这都是和人群分不开的,但是大家别忘了这些人群经过过去五六年的成长已经长大了,长成25到35岁,这些人会有很多商务需求,于是

中国电子商务时代会真正来临,这是不可抗拒的。当然毫无疑问中国还有很多新增的娱乐人群,所以目前我们看互联网是有一个双中锋时代,跟中国的篮球比较相像。

  我们觉得中国互联网流量分布基本上有三类网站组成的,商业网站、搜索引擎、中小网站,中小网站数量很大,但是流量占的比较小,这是二八和成本理论结合的结果。

  这个跟大家分享一下(图),因为也没有做过太精确的统计,认为联盟已经发展成为不可忽视的第三支网络力量,没有做多联盟的收入统计,前两面我都是引用了别人的预计,联盟去年是7个亿的市场,今年我们虽然SP的整顿会导致这个市场有所缩减,但是我相信这个市场肯定还会在10到15个亿之间,明年还会继续的增长,因为

电子商务来临会让市场更加健康的发展。

  联盟领域就好比当年的中关村卖电脑,也好比当年卖矿泉水,是门槛比较低的领域,门槛越低越证明你成为伟大的公司比较难,目前联盟已经进入了第二阶段,就是前十名的公司会占据百分之七八十的市场,这块会发生很多的整合。两年前我是这么判断的,再过两年这个趋势会更加明显。

  联盟应该市在互联网上产生的一个新的领域,这个领域其实很初级阶段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大家看到越了解联盟的效果的厂商基本上都是大的互联网公司,这些互联网公司了解联盟,也通过联盟获取流量和用户,但是他最不愿意把他的广告出售给联盟或者通过联盟去获取收入,这是一种翘翘板的效益在里面,我相信联盟做了几次的时候就是连新浪都开始做联盟广告了,当然窄告花固定的钱买新浪的不算。

  Eqifa过去两年是一直关注做联盟的,我们现在主要的使命主要也是想当一个高效的配备期,就是让互联网的流量产生高效益,这是一个基本的使命,就是把中小网站的流量汇集起来,按效果卖给这些广告主。

  Eqifa作为一个联盟领导者,长期愿景,是做一个高能量同网络流量的“三峡大坝”。通过这个加工以后不但具备水本身的价值,还具备其他的笔触发电等等功能。

  下面我们对传统商家网络营销的不可避免的趋势就是按电话付费,大家一想按电话付费和按点击付费差别太明显了。在中国信用体系相对比较缺失的国家比例会更低,我们按4%计算,一个客户的平均成本应该是7到5,实际上远远不止,按我们的平台三通电话就有一个真实的用户,他的成本不到一元钱,这个效益是革命性的效益,其他的对比就不用说了。

  按电话付费我们的互动营销平台用户的点击会更加广泛,因为中小公司都可以使用,而中国确实是中小企业规模是非常大的,06年中小企业是2300多万家,市场前景是非常大的。

  再一个预计,我们今年讲按电话付费是未来趋势,我们在座的我觉得很多是做竞价或者实名的代理商,我希望大家能够抓住这个机遇,抓住这个机遇是抓住未来,就是说两年后你回头再看,可能是所有的媒体,不管是黄页,不管是搜索还是分类,这些信息全都会按电话付费了,这个时候毫无疑问渠道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所以希望广大渠道商下来以后找我们的展台沟通怎么加盟的事情。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