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6中国互联网大会专题 > 正文

图文:窄告网公司代表谢桂京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11:1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窄告网公司代表谢桂京演讲
图为:窄告网公司代表谢桂京演讲。(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9月21日,2006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京开幕。本届大会以“创新—互联网带来的机遇”为主题,新浪网为大会指定网站。9月23日,网络营销年会暨全国代理商大会召开。

  图为:窄告网公司代表谢桂京演讲。(骆磊 摄)

  以下为谢桂京演讲全文:

  我今天跟大家分享三个主题,首先是网络联盟的现状,同时网络联盟怎么能够利用精准营销,增加自己的实力。我想更多的时候大家会看到Ebay,Ebay是和客户建立一个C2C的平台,同时下面这个是做鲜花的,也是一个B2C的,提供这么一个平台,客户在这个平台上提供交易,这是B2C的方式。

  第一,我们的网络营销模式,就是搭建厂商与客户之间的平台,这是第一种网络营销的主要模式。

  第二,提供各种增值性服务。应该说这是大家第一个最到认识的交易平台,是通过一种服务获得赢利,这个是互联网中共享的软件中心,通过下载软件进行这种服务获得。这个可能我想更多的大家都知道,这是盛大,盛大提供这种增值性服务。

  在座的如果是联盟的网站,大家更多的时候是通过互联网的在线广告形式赢利的,这里面有很多形式,包括文字链、图片、背投等等这样的形式,一这种形式目前来讲应该是在互联网上最主要的运营模式。包括最近炒的很热的,包括Web2.0的一些赢利模式,同样他们更多的时候还是利用在线的网络广告,没有更新的模式。在线的网络广告有很多发展,我们是不是有新的东西让在线网络广告有更大的体现呢?在线广告行业的产业链我们有三个,第一个就是浏览者,只有有浏览者的时候才能够把各位的中小网站的赢利能够通过浏览者的一些行为表现出来。另外,就是提供的广告主。只有有广告主才能够把我们的联盟体现出来,通过联盟的形式,有浏览者在浏览,他点击了、看了、做了交易,才能给广告者带来一些利润,这个时候会反过来把钱投放到联盟。

  现在是不是有困惑呢?我想大多数时候可能三分之二的时候在互联网收费的新门户,中小网站非常少,我们希望中网站适当的以流浪更多的方向发展。实际刚才我们在交流的时候,现在对流量的关注会降低,是不是我们只能通过流量的方式增加营收呢?不是的。我想这个形式是可以通过我们精准的广告实现的。广告主讲了三个方向,广告主怎么看呢?他们认为现在大型的网站是最好的。我们还有一个非常有名的一句话“我知道我的广告被浪费了,但是哪块被浪费了不清楚”,我们不投放广告肯定是不行的,但是如果投放错了广告肯定也是不行的,这种困惑我们怎么去投放,投资回报率到底怎么界定。

  这个是一个页面,很多人都看这个文章的内容,而旁边是一些移动的广告,可能每个人的眼睛都不会吸引住,因为大家都知道要找的信息。

  我们怎么能够解决这件事情呢?我们就找出这些精准的能够延展性的信息,如果投放在周围这些客户是非常满意的。

  通过什么样的形式呢?我认为精准营销应该是几大要素:广泛、分众、互动。

  第一,广泛。大家都知道做一个广告,如果说我的客户群,比如在北京电视台做了一个生活用品的广告,我可能希望有更多人知道怎么办?只能上

中央电视台,上中央电视台如果还不够怎么办,就上更多的上星电视台,这样才能在人群中找到我所谓的一些目标客户群。

  第二,传统广告实际上也在分众,这就是

分众传媒,分众也在进,我们其他的广告是不写在进呢?这是海南电视台的旅游频道,旅游频道是在一个范围之内的,所以也是在往分众的方向发展。这是最近看到的一个广告,都是放在一些角落,同时更多的时候是分男女厕所,这样能分出来了男性、女性。所以现在传统的广告已经都在往分众方向发展了。

  我们互联网广告怎么来解决呢?我想更多的时候精准营销能够为大家提供一种方式,窄告应该说是其中的一种非常有效的形式。

  讲到窄告大家都在想广告和窄告之间的区别?实际上窄告就是定向广告,通过一些智能的分析把广告打到用户面前。刚刚我们看到一个戴尔,如果旁边有一些图片、文字链的形式全部都是跟文章内容有关的时候,我想对大家会有非常大的帮助,我想能够通过这些文章内容的内涵来分出这些事情,所以我们叫分众。在互联网上讲分众或者窄众的传播。

  精准营销有一些要素,第一是广泛。之前百度的COO朱洪波也讲过了,说只有更多的网站、只有更多的流量才能做精准,窄告同样是这样,窄告目前有4千多家网站,包括门户、地方性的新闻性的网站,都会有我们窄告的位置。

  大家说了你们这么多的广告位置,我们去投放的时候是不是有一些浪费,我是不是可以全程控制的?可以控制到包括地域,包括每天的金额,还有一些发布形式,都是可以控制、可以选择的。

  说了这么多,看一看窄告是怎么实现的,主要是通过文章的内容,我们智能的去分析这篇文章的内容。大家看到这个是中国新闻网上的一篇汽车的文章,计算机智能分析技术得出这篇文章的主题就是汽车,通过汽车这个主题跟客户所要投放的这些关键字做一个匹配,我们就把它相应的大家可以看到一些汽车的保养,包括要买车的这些广告,打到这个客户群前面,这个就解决了刚刚我说的问题,是说信息的应用量窄,并不是说强迫式的展现。

  这是用户对网络广告的偏好。广告主也有自己的诉求点,目标客户群有自己的兴趣点,我们通过一种形式,窄告就是以兴趣为定向的,把这些不同的点串联起来发布他的窄告或者说发布他的广告。

  窄告营销的核心就是识别反应者,实际上就是分众。

  我们说一个分众的例子,马上就要到十一了,这是十一的文章,这个人是在四川,他讲的是四川旅游黄金周的内容,包括旅社、旅游报,包括一些假日,四川境外旅行社的广告,这时候四川人看到是这样的广告。同样的人在北京看到的广告完全不一样,可以看到北京的一些订机票、出游,他们通过客户群的不同能够分出不同的地区投放的广告是完全不一样的,只有这样的时候你才能找到真正的定位,并不是有更多的量把广告投放就可以了,这样让相关的很多资源会被浪费。

  精壮广告对广告主来讲是变成了虚拟媒体,花小钱办大事,让自己的品牌传播更广。

  虚拟媒体,实际上我们每天都会划分很多主题,如果你把你的广告投放,在4千家多少网站上,我想应该是非常精准的。

  讲两个应用,一个是窄告的事件营销,这是

十运会,有很多十运会的文章,现在是奥运会,有很多奥运会的文章,如果你在上面发广告这是非常精准的方式,而并不是广泛的。

  再一个是竞争性的,这篇文章是讲TCL的,下面有长虹的广告。

  我想今天讲的更多的是网络联盟,我们通过精准营销能够为广告带来什么呢?首先是增加网络营销的客户,每一个中小的网站他们的赢利能力,包括他们的经营,是他们碰到的最主要的问题,如果我们有一个平台能够帮助他们解决这些客户的问题,这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方式。再一个,增加了网络联盟的库存。是怎么增加的?是因为我把一些对某一个特征行业有用的文章或者一些资源拿出来给了那些人,而另外一些人我又分了很多,所以就相应的把库存增加了。还有虚拟媒体。还有提高了网络页面的点击率。

  精准营销2005年科特勒是在上海讲的,我想今年12月份科特勒还会来到中国,同样会告诉大家什么是精准营销,因为精准营销最近几年在国外也是非常好的营销模式。

  刚刚讲了我们的联盟、讲了我们的广告主,我相信不管是联盟、广告主、浏览者,通过窄告的方式能够让你走进未来的精准营销中。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