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奥运福娃遭网上盗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7:11 京华时报

  北京奥组委表示从未授权任何网站销售

  本报讯 (记者穆奕 陈喆)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出现网上盗卖。昨天,经市民高先生反映,记者在所谓“奥运纪念品网上专卖店”,发现了假冒北京奥组委授权名义的奥运特许商品。

  高先生说,他在“奥运纪念品网上专卖店”(www.fuwa521.com)上购买了一套福娃。当他发现福娃做工粗糙质问该网站时,该网站的联系人员称,他们出售的福娃确属仿制品。高先生认为,他购买这套福娃时,工作人员并没有说明这点。高先生怀疑网站自称其出售的商品都是经奥组委授权一说。

  记者在该网站看到,商品分类中包括奥运纪念品、奥运福娃系列等。一名自称叶子的网站联系人说,除福娃是仿制品外,他们出售的其他奥运纪念品都是真品,且保证奥运银币等收藏品和专卖店出售的一样。叶子说,这些奥运商品都是经北京奥组委授权专卖的。

  对此,北京奥组委表示,包括吉祥物福娃在内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纪念品都是特许商品,目前尚未授权任何网站销售。“奥运纪念品网上专卖店”如制造或者销售吉祥物,就侵犯了

北京奥运吉祥物的
知识产权
,北京奥组委将追究其责任。

  “我委欢迎任何机构和个人举报侵犯吉祥物知识产权的行为。”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说,该委接受举报的传真号码为010—64002577,接受举报的电子邮箱为legal@bei?鄄jing-olympic.org.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