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B2B网站联盟对抗搜索霸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1:11 财经时报

  本报实习记者 唐文淑

  在Google和百度两家坐大,并全速蚕食其他市场的时候,垂直搜索网站们正希望通过以结盟的形式与搜索霸主们展开竞争。

  近日,中国B2B 网站战略联盟(www.b2b8.org)在上海正式成立,该联盟由国内最大
的中文商机搜索引擎商宝(www.b2b8.com)领衔发起,目前已经有数百家B2B 网站正式加盟。

  商宝首席执行官李华骥向《财经时报》介绍,商宝将大力支持联盟以及联盟网站的发展,为联盟网站提供商机搜索服务支持,联盟准备利用一年的时间发展到5000家B2B 网站会员,把联盟打造成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商业网站联盟。

  李华骥说,中国B2B 网站战略联盟不是一个纯粹的广告联盟,而是一个着眼于网站长远发展的战略同盟。是国内B2B 网站基于应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为提高网站访问流量和提升网站品牌,并为成员网站带来广告资源的互助多赢、共增收入、共同发展壮大的战略联盟,联盟更注重的是成员之间的战略合作、共赢发展。

  中国B2B 网站战略联盟致力于为联盟成员解决网站长期发展壮大过程中的战略问题,推动联盟成员网站健康快速发展。

  联盟不仅将成员网站广告免费投放至其他网站,帮助提高联盟网站访问流量;还为联盟网站的用户免费提供基于整个互联网的商机精确搜索服务;还将打通联盟内用户之间的沟通问题,为联盟内用户提供一个便捷的沟通平台等配套服务。

  未来,联盟还会实现联盟内网站之间的信用机制、支付体系、物流体系、运营经验等资源共享,推动B2B 行业的跨越式发展。

  “在目前的环境下,单个个体对抗百度这样的巨无霸企业显然是不现实的。

  但是通过细分市场,抓住差异化机会,搜索网站们依然会有生存并壮大的机会。“

  一位业内人士对《财经时报》表示。

  链接

  商宝是国内领先的商业搜索引擎,每日搜索近万家B2B

电子商务网站的信息,目前共收录商机4000多万条,每日更新近30多万条最新商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