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富豪网上高价征婚频遭网友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新民晚报报道,“强烈抗议戴有色眼镜看待富翁征婚现象……我们帮富翁征婚何错之有?”———这是一封来自上海市一家颇有人气的富豪征婚网的“抗议书”,起因是近日这类征婚网频频受到质疑。

  这家富豪征婚网的负责人徐天立介绍,他们网站今天4月正式上线,半年内已经吸引了万名会员,男女比例1:2。网站对会员设置的门槛是:个人或家庭财产200万元人民币以
上的单身富翁,或者个人素质极为优秀的美女或青年才俊。会员分为普通、市级、省级、国家级和钻石级,会费从免费到2万元不等。除普通会员外,其他正式会员必须提交身份证、学历等经网站确认。

  服务人群特殊,网站的收费当然也不便宜。徐先生介绍,以

钻石级会员为例,会员必须是拥有2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单身,会费为财产的1%(每年2万元起),注册时还要提供诸如房产证、公司营业执照、有价
证券
等资产证明。网站还对富豪的“软条件”十分重视,徐先生称他们要求会员的人品学识各方面都不能差,“土财主在我们这里不受欢迎。”徐先生自称,网站钻石级会员已有2000多名,其中包括不少富婆。

  “交多少钱就能获得多少服务。”徐先生说,网站不同于普通白领交友网,要求会员必须以爱情或婚姻为目的,态度严肃认真,所以网站提供服务也绝对“认真”。以钻石级会员为例,有一个由心理学、管理学硕士和博士组成的婚姻顾问团专门为他服务,他们先将征婚对象要求具体化,包括性格、婚姻观、生活习惯,甚至对方是单眼皮还是双眼皮,说话声音等。随后开始“海选”,由顾问团挨个面试,组织活动,全程测评、约见直到最后锁定目标。“这样一整套服务节约了征婚者大量的时间,提高了征婚效率,当然费用也水涨船高。”据了解,这个网站已成功“撮合”了16对男女。

  那么拥有殷实家底的富翁们为何选择高价网上征婚?一位公司老板称,由于自己平时忙于工作,接触的大多是商业人士,之间也只有利益关系,要在“出门是轿车、下车找助理、应酬上餐厅”的生活中找一个温柔贤惠的妻子谈何容易。“当初我曾通过猎头找了位称职的经理,所以想把爱情交给网上的爱情猎头。”4个月后,网站的顾问团为他“觅”到了一位女教师,经过1个月的相处,两人决定今秋步入婚姻殿堂。

  富翁扎堆,引来不少美女关注,网站会员中三分之二为女性,不免让人觉得她们是“冲着钱而来”。对此,网站方面承认这些女士对财富有一定要求,但大多数女会员“认钱也认人”。(徐轶汝 王瑜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