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6中国互联网大会专题 > 正文

图文:深圳浩天投资有限公司CEO吴浩民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8:3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深圳浩天投资有限公司CEO吴浩民演讲
图为:深圳浩天投资有限公司CEO吴浩民演讲。(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9月21日,2006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京开幕。本届大会以“创新—互联网带来的机遇”为主题,新浪网为大会指定网站。9月22日,进入互联网高层年会。

  图为:深圳浩天投资有限公司CEO吴浩民演讲。(骆磊 摄)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 : 太感谢吴先生,听说曾经互联网有一个现在的大腕,当初用了三分钟就拿到软银的投资。我非常感谢吴先生。

  题目:开创互动交友新纪元

  吴浩民(深圳浩天投资有限公司合伙创始人CEO 嫁我网/碰碰网CEO) : 很高兴能够参加本年度互联网大会,我叫吴浩民,我第一次参加这样大规模的会议。

  我是一个非常本土的创业者,2001年出来创业,办了一个公司,2003年被新浪收购,成为新浪无限。但是因为我本身很喜欢创业,又成立了深圳浩天投资有限公司。

  在这六年时间里创业非常艰难,别人问我感觉怎么样,我说我是在艰难的爬行中,下面我就艰难爬行中的一些体会跟大家一起分享。

  交友是人类最根本的社会需求,虽然人们生活工作很忙碌,网络已经成为人们现在交友的主要渠道之一,近年来互联网交友蓬勃发展,不断创新。自MYSPACE著名的社交网络在美国创立,社交网络在各个领域中都出现,婚恋网站也为诸多忙于工作的人解决了婚恋问题。在中国,迅速增长的网民已经超过1亿,位居全球第二。根据权威数据表明,中国的网络交友市场每年以60%的速率在增长,庞大的基数,惊人的发展速度,使得中国成为交友市场最具潜力的地区。

  2005年的投资热潮中,深圳浩天率先提出互联网加无限、加媒体,为用户提供多层次、递进式的服务,让网友获得更全面、更安全的娱乐体验。因为做到创新的经营模式,让深圳浩天获得上千万的投资。

  因为有很多已经成功,也有很多人正在创业过程中,有很多人将要创业,我想交友的体验跟大家分享。

  交友分为三大类:休闲交友、婚恋交友、商务交友。我们必须满足中国的需要,对网民的交友心理进行深入研究,结合本土文化,达到中国人最需要的交友服务、交友产品。

  网络婚恋交友需求很大,但是中国并没有展开真正有实力、有品牌的行业巨头,所谓行业巨头就是市场份额超过20%以上。大家谈到巨头都会知道,敢于规模化的进入这个行业,本身就是一个对机会点的创新,本身就是一个机会点的把握。要让产品符合用户需求,我们成立之初就对全国十几个城市对用户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市场调研。为了让用户通过科学的婚恋测试系统找到最合适的另外一半,我们在2006年三月与

南开大学心理学研究中心展开了首次华人婚恋培训调研,涉及到几千对夫妇,这次调研取得了重大学术成果,得到了学术界的高度赞扬。

  我们把专业科学的婚恋心理调演结果运用到婚恋产品中,提出专业的匹配理论,使一些白领人士很容易找到另一半。比如说对问卷提出内向与外向的互补性并不成立等等,有一系列的调研结果出来,希望未婚的朋友们可以去嫁我网去了解一下。

  同时因为网络太虚拟,还需要真实的感觉,我们建立了强大的线下服务体系,每个月都在各大城市举行各种类型的会员线下见面活动。注意,这就是水泥加鼠标中的水泥。这个非常辛苦,很耗人力和成本,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在活动现场,你要让用户在几十个人中甚至上百个人中找到他的另一半,不讲点科学是办不到的,但是我们坚持这样做,因为用户需要。

  在品牌打造上,深圳浩天2001年成立,运作相当成熟,市场品牌打造上,嫁我网正式跟搜狐教育频道达成了战略合作,我们相信本次合作必将为嫁我网的品牌提升带来很大的帮助。

  以上就是我们对婚恋交友创新的体验。我相信未来在中国会产生2到3家婚恋交友巨头。

  提到休闲交友方面的创新,这个话题相当沉重。很多精英人才,太多太多的资本热前投入到这个领域,个人空间、个人博客、个人视频,每个企业都认为自己有创新的实力,每个领导者都认为自己会成功。我们也在这个市场,但是我们认为有竞争才会有进步,有泡沫才会有辉煌。

  深圳浩天旗下的碰碰网很高兴跟大家分享我们创新的心得。休闲交友市场很大,竞争极其激烈,碰碰网首先通过市场细分和创新,我们放弃半交友半兴趣的交友方向,首先专注在追星交友这个市场的创新,也和六度空间交友概念的基础,与各大唱片公司、电影公司、经纪公司、歌友会、歌友团,搭建明星与用户之间,用户与用户之间,明星与明星之间的互动交互新型平台,为用户提供一个最好的追星娱乐信息以及追星族个人展示的交互平台。中国的娱乐产业已经在高速发展,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追星、娱乐必然是一个很大的市场。

  在碰碰网的运营特色创新上面,我们结合碰碰网地处华南的特点,注重港台风格,注重时尚潮流,注重灵活多变。我们还会结合浩天强大的线下运营体系,我们会以资讯内容提供为特点的平台,组织大量追星线下见面活动。我们会把这种追星线下见面活动成为碰碰网的核心品牌。同时,在休闲交友的盈利创新方面,我们会充分利用浩天无线的优势,提供丰富多彩的无线追星产品,无线在碰碰的整个核心价值链里面起着相当重要的环节。在接下来的半年里,碰碰网将通过各种类型的合作方式,联合国内不同类型的交友网站,联合华人追星力量,共同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

  以上就是浩天嫁我网、碰碰网在休闲交友和婚恋交友的情况,希望给大家提供建议。我们将与同行一起共同创新、共同发展为中国网民提供最具特色、最新颖的、最专业的交友服务。我们将与各位同行一起携手,开创中国互动交友产业新纪元。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