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6中国互联网大会专题 > 正文

张建国:在线招聘将取代传统招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1:3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张建国:在线招聘将取代传统招聘
中华英才网CEO张建国(图片来源:新浪科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9月21日,中国互联网届一年一度的盛会-“2006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此次大会主题为“创新—互联网带来的机遇”。知名招聘网站中华英才网CEO张建国,畅谈了在线招聘市场的前景,并认为在线招聘将取代传统招聘。

  新浪科技:您今天参加这个大会,有什么感受?

  张建国:这是中国互联网的一个盛会,互联网行业聚在一起,一年一次,对行业来说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新浪科技:您下午有一个演讲吧?

  张建国:我上午讲的网络招聘,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应该说互联网发展的非常快,经过五年多的发展,Monster公司去年是美国最大的招聘公司,今年大大小小的其他的国家也想进入市场。今天我利用这个机会共享一下网络招聘的发展规律,核心的能力是什么,包括将来的发展方向。

  新浪科技:去年Monster公司投资中华英才网,最近又有两个公司通过投资的方式和另外两家中国在线招聘网站达成合作。现在国外公司特别看好中国的互联网招聘市场,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张建国:网络招聘是爆发式的增长,经过五年多的积累,已经进入到了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这也可以看出来,这个市场是非常灵敏的,也看到在中国巨大的市场,给网络市场一个发展的机会。有更多的人发展这个产业,等于给网络招聘加了一把火。

  新浪科技:这么多的国外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对中国的在线招聘市场是一个很好的事情。

  张建国:应该是一个很好的事情,因为本身这个行业增长比较快。另外,空间非常大,并不是说

蛋糕就这么小,大家都抢,你吃一口我就没有了,这个蛋糕非常的大,大家一起吃还可以更大一些。对于网络招聘会发展的更快,因为整个行业影响面,包括在行业中的一些问题,网络的价值更加有利。今年中华英才网,我们在中央电视台、
世界杯
的电视广告,也证明了品牌的力量是无穷的,因为通过世界杯的广告,中华英才网品牌提升的非常快。

  新浪科技:网络招聘会不会逐渐的取代传统的招聘方式?

  张建国:这是非常的明显,沿海地区80%的企业招聘用网络,而且这个市场也被中西部地区覆盖,非常的快。所以从企业的选择来说,这方面非常的显著。六千多万的网民,每年新增的求职者更多,每年的大学毕业生有400多万,也就是说每年新增五六百万以上的网民,对这个行业带来了更好的市场空间。

  新浪科技:大学毕业生大部分选择网络招聘。盈利的方式是什么?

  张建国:支付方式由企业付,对一个网络公司来说,品牌影响力、求职的人群是最关键的。中华英才网在世界杯打电视广告,不是一个广告的概念,而是生产过程。更多的人通过电视知道中华英才网,投简历求职的人更多了,对企业来说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的广告就是生产的过程,这是和其他的企业不一样的。

  新浪科技:我看到电视上也做很多的广告,通过互联网招聘,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张建国:广告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对企业来说不是光有广告就可以了,得有专业化的服务能力,必须要理解客户的需求是什么?市场的分布怎么样?要提很好的建议,你所需要的人在哪里最有效,要提供人力资源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招聘人才。所以说网络招聘不是简单的信息的发布,不是简单的广告,这方面最重要。

  新浪科技:现在你们有多少客户?

  张建国:企业的客户是80多万。个人求职者已经达到了七八十万,这个数量是非常大的。而且每天网站的流量达到1500万以上,全球网站排名已经达到了120名,在这个行业中,中华英才网在中国是排第一位的。

  新浪科技:我不知道中华英才网基本的运作是什么样的?因为之前Monster公司投入了几千万美元?你们现在会不会进行进一步的资本的投入,包括上市?

  张建国:对中华英才网来说上市是一个很自然的事情,公司有这个实力很自然就上市了,不要因为实力卡住脖子了。现在对中华英才网来说,我们第一是占领市场份额,这对公司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基础。上市是一个很自然的过程,不能说为了上市而上市。

  新浪科技:现在市场的份额是什么样的情况?

  张建国:在中型城市我们是属于第一位的,北京是公司的总部,处于明显的优势。

  新浪科技:相对于同行业的竞争,你们的优势是什么?

  张建国:专业化的服务能力,因为我们的团队中很多人都是做管理出身的,我们用了两年的时间开发了很多的产品,对大型企业提供招聘服务,给他们更多的专业化的服务。中华英才网之所以比其他的公司发展的好,我们在去年上半年增长了150%,同业其他公司增长30%还不到,证明了我们专业化的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了更好的服务,是公司发展的根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