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调查显示六成网民担心安全不敢网上支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09:1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21日讯 记者田俊荣报道:报上信用卡号就能预订机票,用手机上网能交水费、电费、游戏费……时下,包括网上支付、移动支付等在内的电子支付模式在我国正得到快速发展,与此同时,其安全性问题也日益凸现。对此,有关官员、专家在日前召开的“2006年中国银行卡产业创新研讨会”上各抒己见。

  2005年被称为“网上支付年”,这一年电子支付市场规模达到了161亿元,增长率超
过100%。与会专家认为,今年将是电子支付的“洗牌年”,电子支付市场的竞争将日益激烈。

  调查数据显示,网民不使用网上支付的原因中,有61.2%是担心交易的安全性。与会专家认为,消费者对电子支付方式的不习惯、对安全性存疑成为束缚电子支付发展的重要原因。

  在

银行卡作为主要支付介质的前提下,如何提高网上支付的安全性?对此,中国银联新渠道业务部总经理郭锐表示,银联将致力于解决银行卡网上支付的安全问题,培养持卡人用银行卡进行网上支付的习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