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传TOM接盘eBay易趣专题 > 正文

贝宝中国总经理廖光宇接任eBay易趣CE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07:39 新闻晨报

  □记者 魏宗凯

  晨报讯 eBay易趣昨天下午突然宣布,上任刚满一年的吴世雄辞去首席执行官(CEO)一职,转任公司顾问。eBay旗下公司贝宝中国总经理廖光宇将接替其职位,同时出任eBay易趣及贝宝中国掌门人。而就在两天前,eBay易趣刚刚宣布将易趣旗下的安付通与贝宝进行整合。业内人士认为,廖光宇的出任,将进一步加快整合进程。

  去年从微软中国区副总裁职位空降到eBay易趣出任CEO的吴世雄,昨天告诉记者他已有明确去向,在适当的时候会向外界公布,目前仍将在一段时间内担任廖光宇和eBay易趣中国管理层的顾问,帮助完成工作的交接。

  廖光宇曾在金融行业服务了23年,在渣打银行、花旗集团等金融机构担任过多种管理职务。2005年1月加入贝宝,并成功将贝宝引入中国市场。

  eBay易趣目前在市场上与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网竞争激烈,多家调查机构数据显示,淘宝网已经夺得半数以上市场份额。吴世雄在任期间被迫采取类似淘宝网的免费战略,但被阿里巴巴CEO马云指责反应太慢,为时已晚。廖光宇上任后会带来怎样的改变目前仍难预料,据eBay易趣发言人透露,廖光宇在确定完新的发展计划后会向媒体进行披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