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6中国互联网大会专题 > 正文

百度Google共识:中国搜索市场发展缓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02:4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陆悦发自北京

  昨日召开的互联网大会,两家搜索巨头同时表达了对于中国互联网搜索市场发展缓慢的看法。

  百度总裁李彦宏在发言中指出,中国互联网搜索市场仍然是非常初级的市场,与中国
的全球地位并不成比例。中国GDP已经成为世界上第四大经济体,排名前4位。但中国的付费搜索市场还不如英国的十分之一,而英国的GDP排在我国之后。

  李彦宏认为,即使与韩国相比,中国的互联网付费搜索市场只有韩国的20%~25%。而韩国上网人口要远远小于中国。

  Google中国区总裁周韶宁也表达了同样观点,他认为,中国两三千万的中小企业,可能只有100万不到的企业已经上网,还有95%的企业没有上网。即使上网的企业也还远未充分利用互联网广告的推广方式,在线付费搜索广告占整体广告1%左右的份额,而在国外这一比例是6%~7%。

  面对Google中国市场份额的问题,周韶宁则认为,不管是市场份额也好、代理商也好、产品也好,都还要给Google中国公司一些时间。

  周韶宁说他更关心Google在中国所占的市场份额和用户体验,而不是当前的短期收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