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互联网将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23: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刘育英)中国的互联网行业向传统行业渗透明显加快,带来生产效率的提高,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今天提出观点说,未来互联网将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

  在今天的二00六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主题演讲时表示,中国的电子政务、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移动信息、在线数字内容等网上各类业务日新月异,电子商务交易额快速增长,信息交流更加便捷高效,网络推动经济的作用越来越大。

  据不完全统计,二00五年中国网上购物用户达到两千二百万个,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七千四百亿元,增长百分之五十;企业信息化进程明显加快,仅采用中国电信商务品牌的企业就有三十五万个;全国大约百分之九十六的乡镇具备上网能力,各地专门农业网站超过五千个。

  诚信问题是制约互联网向传统行业渗透的主要因素。信产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韩夏说,“虚拟网络环境下的行为缺乏有效约束,影响了互联网向传统产业的渗透。另外,互联网产业还没有形成有效的合作关系,产业链上各个环节还没有实现很成熟的配合,也影响了互联网发挥作用。”

  黄澄清认为,互联网未来的发展,不仅仅是业务、产业链、技术的创新,更重要的是管理创新,这包括法律、自律和网民的教育等方面。(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