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腾讯携手青年志愿者保护文化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7:18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9月20日电(记者张碧涌、单三娅)9月19日,腾讯公司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向社会承诺,将携手致力于中华传统文化保护事业。

  作为中国年轻人最喜爱的品牌之一,腾讯互联网企业目前拥有超过5.3亿注册用户;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则一直都在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已累计在扶贫开发、环境

  保护、大型活动、抢险救灾等领域向社会提供了1.5亿以上人次、超过55亿小时的志愿服务。双方的具体做法是,通过腾讯的网络平台和志愿者协会遍布全国的志愿者网络,征集有志于投身民族文化事业的青年志愿者,推荐给有传承需要的老艺人作为候选人。另外,在本次活动中,遍布全国的志愿者们将会搜集当地濒于流失的优秀民族文化,通过腾讯网向公众展示并收藏保存。

  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许晨晔说:“利用网络科技的手段结合志愿者的形式,是弘扬中华文化遗产的新思路。通过这次合作,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参与到中华文化保护的队伍中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理事长王雪峰说:“

传统文化的保护需要先进技术的支持,通过与腾讯公司的合作,可以动员更多的青少年投入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之中,使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得以流传发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