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互联网成下一波热潮 已经转入市场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7:09  赛迪网

  【赛迪网讯】近日,由《互联网周刊》、中国电信、中国网通联合主办的首届视频互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宾酒店圆满结束,300多位来自业界核心企业和其他业内人士出席此次论坛,20多位重量级嘉宾做了精彩演讲,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的宽频专家候自强、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网通宽带在线总经理左风、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博士李世鹏等一大批产业领袖。此次论坛以“完善视频应用,推动产业发展”为宗旨,重心直指视频互联网,对其发展趋势、前景及相关领域新技术、运营模式等进行了研讨,最后的产业对话更将论坛推向了高潮,与会嘉宾及参会人士共同就如何构筑良性的视频互联网产业链,如何认识P2P带来的新媒体革命等等进行了深度对话。

  互联网在中国走过十余年,已从图文传递大踏步迈进了视频传递时代,各种视频应用风生水起。这种应用有着一系列助动因素:NGN、IPV6、光通信与光网络等技术的应用大大提升了骨干网的承载能力,视频应用的网络基础基本成熟。到2006年,中国互联网用户已超过1亿,宽带用户超过5000万,庞大的用户基础已经具备,且这些用户的视频使用习惯和需求已经得到大力培育。视频技术的不断提升以及这些背景因素的推动,使视频互联网必然成为互联网的下一波热潮。深圳的互联天下公司

网络电视部总监台金涛就曾提出,视频是下阶段互联网发展的唯一方向。互联天下公司本身不但为各种视频应用及运营提供多媒体平台,更是此次高峰论坛视频直播网络和技术支持的提供者。

  视频互联网已经转入市场启动,实质性的产业化发展阶段即将到来,从上游的内容商、技术和设备提供商,到作为基础设施的电信运营商,到各种点播、网络

电视直播、个人视频共享等视频整合服务商,再到大众消费习惯的逐渐成型,一个全新的视频互联网产业已经雏形初具。而产业链相关企业以新的高度把握这一契机,必将从市场获得丰厚回报。(n101)

  作者:佚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