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携中国电信共抢搜索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3: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陆琼琼

  微软公司和中国电信19日共同宣布,双方在互联网服务领域正式启动了搜索服务合作,由微软向全中国电信2500万宽带客户提供Live搜索服务。

  Live 搜索是微软开发的中文搜索引擎,并实现了与 Live.com的无缝融合。

  中国电信是中国最大的固网运营商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为中国2.1亿客户提供语音服务,同时为2500万客户提供宽带接入服务,覆盖互联网用户量达8000多万,旗下自营的城市门户网站就达4百多家。眼下,中国电信正在致力于为客户提供114号码百事通语音搜索服务。中国电信互联网与增值业务事业部总经理杨可可表示,中国电信正在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型,号码百事通是中国电信为客户提供综合信息服务的一项战略业务。

  微软在线服务集团中国区总经理罗川表示,自从200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微软在线服务一直致力于为中国持续增长的互联网用户提供创新的在线服务和软件,包括搜索。此次与中国电信所达成的合作协议将有力地拓展Live搜索服务的覆盖面,并将为微软在中国发展在线广告客户创造新的机会。

  据称,在与微软达成合作协议之前,中国电信已于8月份结束了与雅虎搜索的合作。中国电信内部传出消息,中国电信已经向各省公司发文,要求除了网络搜索采用微软技术外,必须全面终止与其他搜索引擎的合作。也就是说,雅虎中国、Google等都将与中国电信无缘。

  消息人士透露,微软与中国电信的搜索业务合作期为两年半,从2006年6月至2008年底止。微软将向中国电信支付保底收入2100万美元,中国电信还将按流量享受业务收入分成,2007年为70%,2008年为50%。微软和中国电信皆未有明确回应。

  而微软早就想超越Google成为搜索引擎领域的领军者,为此已经展开视频搜索等各大领域的竞争。微软公司表示,当前,中国的互联网市场发展迅速,互联网用户量已经超过了1.23亿,是Live搜索服务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

  互联网分析师吕伯望预计,搜索引擎与

电子商务一样将在未来出现一个高速的发展,属于潜力非常大的互联网应用。易观国际认为,搜索引擎营销作为一种精确营销的手段,市场规模在未来几年将会持续增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