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6中国互联网大会专题 > 正文

网络社区内容制胜 分享生活乐趣为最大目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1:10 新浪科技

  9月21日,“2006中国互联网大会”将在京召开,此次大会将主题定为“创新——互联网带来的机遇”,新浪网为此次大会指定网站,独家发布互联网社区调查结论。

  由《电脑报》和康盛创想(Comsenz)发布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社区发展状况调查报告日前公布,调查结果显示,社区网民认为,网络社区最吸引的地方主要为内容感兴趣和内容丰富,而前者比例最大。

  即,39.8%的网民认为网络社区吸引的人的地方是内容自己感兴趣,30.7%的网民认为内容丰富也是吸引自己使用某个社区的原因,只有7.2%的网民选择了功能多样化。

  这数据给网站社区运营者有了更多的提示,在运营社区时,关键是内容,首要的是制作出网民感兴趣的内容,其次是把内容丰富起来。

  本次调查还发现,社区网民使用论坛社区的两大目的为:分享生活乐趣(60.7%)和寻找工作中难题的解决办法(60%)。

  选择灌水和交友的比例只有24.8%和20。7%。此数据反映了,社区一方面能够作为分享生活的一个平台,使得社区用户能够分享他们的生活乐趣。另一方面,在日前专业化社区的良好发展下,越来越多的社区用户通过网络社区寻找工作中难题的解决办法,而通过社区来解决难题,利用网络的发散平台,集思广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