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下载服务激烈竞争出新招 视频刻录至DVD光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0:5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21日国际报道 尽管不像Movielink等站点或苹果的iTunes等服务那样拥有首轮播放的电影和电视节目的优势,但视频下载站点EZTakes有自己的特色:消费者可以将电影刻录到光盘上。

  EZTakes 希望通过向消费者提供方便在竞争激烈的数字娱乐领域站稳脚跟。利用EZTakes的服务,用户可以在网络上订购电影或电视节目。

  EZTakes的服务器会将订购的节目拷贝发送到用户的硬盘上,用户可以在空白DVD光盘上刻录2 份拷贝,并在电视机或其它设备上观看下载的内容。

  目前,大多数电影下载网站都不允许用户将下载的电影刻录到DVD光盘上。Amazon的Unbox 等站点允许用户将下载的内容传输到其它PC上,但不许刻录到光盘上。因此,用户通常被迫在尺寸较小的PC显示器上观看下载的电影。

  EZTakes将面临新、老下载服务商的激烈竞争。除了即将推出的在线电影服务外,EZTakes已经在积极地推广其CustomFlix服务,用户可以订购不常见的内容,CustomFlix则会发送一张定制的DVD光盘。

  AOL最近公布了一款下载服务,让用户在

等离子
液晶
电视机上观看电影和电视节目。但是,该服务最初只能在欢跃PC上运行。

  

苹果也将在明年推出iTV,使用户能够将下载的视频内容或音乐传输到电视机上。过去,多款与iTV类似的产品都没有获得成功,不过它们可能有点“生不逢时”。

  EZTakes目前有数百部电影,注册用户数量约为20000。据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吉姆说,80% 的用户都是回头客。

  总体而言,EZTakes销售电影的价格低于DVD,与DVD的价格差距有时可能高达20%-30%。许多经典电影的售价只有1.99美元,因为它们已经成为公共版权作品。

  盗版仍然是一个问题,但它是可以控制的。EZTakes在其供下载的内容中加入了防拷贝技术,防止用户制作大量拷贝。吉姆说,与其它厂商的防拷贝技术不同的是。他们的技术是十分安全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