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网站操作系统以Windows为主 PHP语言成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0:52  新浪科技

  9月21日,“2006中国互联网大会”将在京召开,此次大会将主题定为“创新——互联网带来的机遇”,新浪网为此次大会指定网站,独家发布互联网社区调查结论。

  9月21日,由Comsenz和《电脑报》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社区发展状况调查”正式发布结果。

  根据本次调查的发布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社区(站长)发展状况调查报告》显示,站长选择的网络社区运营的主机服务器操作系统以Windows的比例最多,其占总体的67.4%;其次是Linux,占总体的21.8%。

  另外,站长选择的网络社区运营的语言环境以PHP比例最高,有58.7%的站长使用过PHP语言,有41.7%的站长使用过.net(ASP)。前两者比例远远高于其他语言环境。

  不过,无论是选择主机托管或虚拟主机服务的站长,在的社区运营的语言环境上大都选择PHP最多。同样,无论是选择Windows系统还是选择Linux系统,站长首选的语言环境是PHP。

  目前,PHP与JSP、ASP(.net)已成为全球最流行的三大网络编程语言之一。在亚洲,PHP市场的快速发展正引起了PHP开发商Zend公司的高度关注。在中国,Zend公司从2005年起就开始授权本土合作伙伴开展PHP技术方面的培训工作,同时,Zend中国技术支持中心(PHPChina.cn)也已经在今年年初成立。

  据了解,百度、新浪、腾讯等著名互联网公司以及奇虎、猫扑等知名社区网站都广泛地采用PHP来开发互联网应用。专家表示,采用PHP开发一方面能保证程序应用的高安全性,另一方面,开源语言的应用也可以大大降低开发周期和成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