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酷讯CEO陈华称2008年上市不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5:28 ChinaVenture

  作者:尹生

  ChinaVenture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酷讯CEO陈华今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1000万美元融资到位后,公司将大规模扩张,加快市场推广;同时还否认了“2008年上市”的不现实说法,“那是吹的,一个公司没有做到很大的市值是不可能上市的”。

  9月15日,酷讯正式对外宣布,获得联创策源和SIG联合1000万美元投资,这是酷讯得第二轮融资。今年3月份,陈华用“三个小时内”说服联创,获得了联创第一轮200万美元注资。

  “第二次融资的感觉比第一次融资要平静很多,当你最早融资的时候,还没有创业的感觉,拿了几百万很兴奋,觉得我要去创业了。第二次融资是现在有一个公司在这里,我们要做多大的事情?怎么样花这笔钱或者怎么样把公司做大?”陈华在采访中表示。

  陈华认为,联创和SIG投第二轮是水到渠成的过程,主要原因在于酷讯创业团队的

执行力,和创业的想法。“因为我们这拨人招的都是清华、北大的学生,他们对创业的激情是非常高的,使我们做市场的时候有一个迫切的心态,就使我们很快把市场做起来。”

  陈华还表示,拿到投资后,将大规模招聘,从年底三四十人到增加到七八十人,加强研发队伍,同时进行大规模市场推广。“1000万美元资金可能要花一两年,该花的还是要花,一定要把这个事情做好。”

  酷讯在获得第一轮融资后,曾放出风声称“2008年上市”,这次第二轮融资后,陈华否定了这个说法。“那是吹的,一个公司没有做到很大的市值是不可能上市的。”但陈华也认为2008年是个机会,只是目前心里还没谱,“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性,像搜房网在地产方面做的这么大的规模真是非常了不起。酷讯如果做得好的话,08年也许是一个机会,但是不知道到时候是什么样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