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方兴东联手视觉时代打造网络影视产业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4:18 新浪科技

  “边看电影,边交友,这是电影中国的最终理想,”互联网实验室董事长方兴东博士说,“实现人人都有自己的天堂影院,是电影中国的最终目标。最近,电影中国正在跟多方机构建立合作,为网友们提供电影的在线欣赏。”

  电影中国是互联网实验室旗下的创业孵化项目。9月19日,电影中国和视觉时代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两家单位联合发起了“影视产业(网络电影)联盟成立暨首部原创网络
电影短剧首映式”,吸引了包括搜狐宽频、TOM宽频、MYSEE、MOP-uume等三十余家网络电影企业的积极参与。

  网络电影是当前互联网上炙手可热的词语。2006年6月,我国网民人数突破1.2亿人,以网络电影为代表的数字娱乐异军突起。网络电影以其短小、自由、灵活,贴近生活等特点,受到了网民的青睐,包括(恶搞系列电影)从馒头系列、后舍男生系列、到宝贝小雨系列等等。

  “在未来的宽带和3G平台上,有商业价值的视频内容是为终端用户量体定做的娱乐内容,”视觉时代公司总裁陈满丽说,“由电影中国和视觉时代发起的影视产业联盟,还将缔结更多产业链上的影视相关企业,使得中国影视企业在产业上发展更具战略优势,这将助力中国影视文化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仪式上还首映了两部中国网络电影短剧:一部为六十集网络情景短剧《辣白菜系列》,一部为百集流媒体手机短剧《立氏诊所》。以上两部短剧同时由视觉时代投资拍摄。据介绍,片中的男女主角,每十集更换一次人选,后续短片的演员,将在电影中国网站通过网络海选产生。据透露,这些网络电影均可从网络、手机等平台方便地下载和播放。

  据悉,2006年,互联网实验室(www.chinalabs.com)向创业孵化器转型,早先推出的创业项目“博客中国(博客网)”已成为互联网上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之一。现在推出的“电影中国”网站,汇集了全球上百万影星,网站富有web2.0特色,网友可与百万级影星、影片“快乐互动”。互联网实验室的下一步目标是,把电影中国做成中国网络电影的第一品牌。

  此次与视觉时代的合作,再次显示了互联网实验室的战略眼光。视觉时代是国内领先的以网络原创影视娱乐为主的提供商与运营商。视觉时代以原创网络电影运营平台为主体,其核心团队有着多年网络娱乐、无线娱乐、无线应用的工作经验,并拥有广播电影电视、互联网、无线等媒体传播渠道资源。

  目前,网络电影还处于自由发展、散兵游勇的状态,需要创新的

领导力量来规范和经营。影视产业联盟的建立,标志着网络电影从自发组织、自由发展,向产业化、规模化发展的转变(互联网实验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