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搜狐宣布吃喝频道正式上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0:2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18日北京消息:搜狐一手抓体育、一手抓娱乐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如今搜狐的娱乐业更是从搜狗女声扩大到了人们的吃喝上。

  今日,搜狐宣布吃喝频道正式上线,搜狐副总裁王昕表示:"去年底搜狐成为了2008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的赞助商,我们希望在这个更加宽广的舞台上,奉献更多充满创意的互联网服务。"

  如果谈具有创意的互联网服务,“吃喝频道”的确是前所未闻的,据搜狐副总编何毅介绍,吃喝频道主要有三个特点,第一是利用地图搜索推出的餐馆地图搜索引擎;第二是博客和社区,搜狐在成立吃喝频道之前已经拥有国内很具人气的餐饮类、饮食类社区——美食厨房社区;第三是搜狐专业的评论和为受众搭建的投诉平台,搜狐与中国消费者报、消费者协会联手打造了一个投诉中心,所有的受众只要在餐馆里面发生了餐饮的问题都可以投诉。

  而之所以开设这样一个频道,当然不仅仅是为了提供“创意”的互联网服务,何毅表示,是中国餐饮业的发展催生了这样一个频道。他说:“目前中国餐饮业发展态势是建国以来最蓬勃、最兴旺的,餐饮业已经突破一万亿大关。八十年代,吃饭难,餐馆太少,现在已经有太多的餐馆,选择成为一个难点。同时,以互联网媒体为代表的新兴媒体也在成长,他们强大的功能和技术对餐饮的繁荣将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同日,搜狐与上海

通用汽车别克凯越共同打造的“搜狐
凯越HRV
私享攻略”出炉,即通过网络寻找最具
美食
品位、最懂品鉴生活的驾车一族,并编写实用、全面的享乐生活驾车游攻略。

  餐饮是国内互联网业的一个新热点,今年包括大众点评网在内的一些餐饮Web 2.0网站获得海外风险投资的垂青,搜狐作为门户网站在这个领域显然是庞然大物。

  搜狐CEO张朝阳曾对外表示, 在目前的竞争环境下,当小公司经过千辛万苦发现其中的商业模式时,大公司会突然切入,凭借巨大的实力占领市场。吃喝频道在外界看来则是这一理论的最新印证。(文/木森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