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香港无线电视台告21cn网站侵权胜诉获赔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香港无线电视台花三年时间,近日终于成功控告网站21cn.com侵权,成为香港电视台控告内地网站之首宗成功案例。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由2003年11月开始,无线发现世纪龙经营之网站21cn.com未获授权于网上播放无线之节目,包括剧集《上海滩》、综艺节目《2003年度劲歌金曲第三季季选》、《星光熠熠耀保良2003》及《2003年度香港小姐竞选总决赛》,无线遂透过内地
律师,循民事入禀广东省法院,控告总部设在广州之世纪龙侵权。

  经过审判后,原审法院判无线胜诉,但世纪龙不服上诉,近日遭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驳回,维持原判,成为终审判决,不得再上诉。

  据悉,世纪龙必须立即停止播放有关电视节目,在其网站上公开道歉,赔偿无线经济损失二十万人民币及负责案件受理费七千多元人民币。

  无线外事部助理总监曾醒明对于这次获得胜诉,表示对无线来说是很大的鼓励性,一直以来无均重视知识版权,虽然经过多年诉讼,无线亦锲而不舍地追究,证明无线对维护版权之决心,亦不会姑息侵权者。

  曾醒明又重申虽然这次所得之赔偿并不多,但最重要是能带出警惕作用,令网站不要再侵权,更希望能对业界起到一带头作用,凭这次之成功案例,日后可循法律途径追究侵权者。

  对于网站内仍有播放无线其他节目,曾醒明透露无线已继续循法律途径跟进事件。

  英皇娱乐艺人管理部总监霍汶希对于无线控告侵权者获得胜诉,认为是一个好开始,因为侵权情况愈来愈严重,令唱片市道十分差,故此是时候与其他唱片公司及电影公司商讨一下,如何联手追究侵权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