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强势杀入搜索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9: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冰心)中文搜索市场战团又添强势新军。微软公司日前宣布在中国市场正式推出Live搜索服务中文版(测试版),同时,微软即时通讯软件livemessenger中也已整合Live搜索服务。

  由于微软在软件领域占有了统治地位,很容易借助捆绑操作系统或者浏览器软件推广其搜索引擎,Live搜索服务的推出一直令业界竞争对手保持高度警惕。微软的这一搜索服
务允许用户个性化设计自己的搜索主页,可以自行订阅添加内容。同时增强了图片搜索的功能,提供预览窗格以及无限滚轴浏览功能,并与Live.com实现了无缝融合。

  据悉,为了对抗微软在搜索引擎领域的强势杀入,由搜索引擎市场的现有霸主们以Google联手戴尔起始纷纷展开捆绑PC行动。日前雅虎与全球第四大PC制造商宏碁达成协议,将在宏碁出品电脑上展示雅虎提供的服务,全球搜索引擎巨头Google及雅虎,以及国内搜索引擎老大百度都在PC业寻找到了自己的“对象”。不过有业内专家指出,PC厂商所能捆绑的都只是Google、雅虎等搜索软件,而用户并不习惯于用软件搜索,所以Google等捆绑PC厂商所能够争取到的软件搜索份额是很少的一部分。而微软目前已经停止了与所有地址栏插件厂商的合作,为独占地址栏搜索的市场做足铺垫。

  目前微软在全球搜索市场上处于第三的位置,落后于Google和雅虎,而在中国搜索市场,微软的份额几乎为零。不过微软在线服务集团中国区总经理罗川对Live搜索充满信心,称“Live搜索已经将搜索引擎带入了一个可以实现更具互动、个性化功能的全新阶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