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一人生活太无聊网上发帖找吃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11:48 重庆晚报

  独自居住,下班回家总是一个人吃饭,天天如此不免有些孤单无趣。家住江北区观音桥的“风筝”烦恼之余,突发奇想——到网上发帖,找来一群陌生人组合成AA制饭局,不仅解决了吃饭问题,还因此结识了一群新朋友。

  “风筝”大学毕业后,在江北324医院做护士。为了上班方便,她在单位附近租房住。父母不在身边,一个人不好做饭,“风筝”常在外随便吃点炒饭或是泡碗方便面打发了事
。久而久之,“风筝”感到有些孤独和无趣。“像我这样一个人独处的,肯定不少,何不找几个来做伴?”于是,她在天涯社区重庆版发帖征集吃友:“每天下班总是一个人,不是在外吃盒饭就是在家吃泡面,没营养又没意思。有没有家住观音桥附近的,大家下班一起吃个饭,人多点,选择范围也大点。”

  帖子一出,响应的人还不少,邀约一起下馆子的,邀请她到自家搭伙的,“风筝”一下结识了一大群吃友。

  在“风筝”的组织下,一帮吃友在江北区欧式一条街一餐馆举行了第一次聚会。每人点个菜,盘子摆了一桌,一边吃饭一边聊天,一顿下来大家都很开心。因饭钱实行AA制,人均算下来也不贵,吃友们都很满意。“关键是一起说说笑笑,再也不无聊了。”余兴未尽的吃友们还纷纷建议,下次自己动手做菜,一人出一道菜,显显手艺。

  为此,“风筝”乐得合不拢嘴:“最大的收获是吃出了一堆朋友。”

  见习记者 杨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