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谢文重出江湖执掌雅虎中国专题 > 正文

谢文:中国互联网产业处于不进则退的关键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8:23 新浪科技

  9月21日,“2006中国互联网大会”将在京召开,此次大会将主题定为“创新——互联网带来的机遇”,新浪网为此次大会指定网站,届时将会直播此次大会,也将就“创新”等话题采访中国互联网的业内领袖、创业者和评论人士。

  新浪科技讯 9月15日消息,资深互联网人士谢文在2006互联网大会召开前夕对新浪科技表示,中国互联网产业正处于不进则退的关键时刻。

  谢文指出,从中国互联网产业11年来的历史看,草创阶段已经很道德完成,但是有相当一批在这一阶段取得成功的互联网公司满足于品牌和收入,正慢慢变成“中国式”的传统企业,这种“中国式”的传统企业往往是家族企业,缺乏创新意识,喜欢走捷径,如近期很热闹的“流氓软件”就是一个典型代表。“不过还是很多公司有机会的,虽然只有很少数愿意创新的公司能坚持到最后,中国的互联网产业还是很乐观的。”

  对于创新,谢文的定义并不是传统的软件和应用上的创新,不一定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创新应该是平台、产品和服务模式上的创新,要有贯通的商业模式,不要拘泥于某一个技术上的创新,近期国外有很多成功的网站并不是依靠技术上的创新才采取成功的。”

  “互联网大会,应该是可以相互交流,形成共识的活动,不要官气十足,自吹自擂,互联网大会开了这么次,就从来没治理过流氓软件。”谢文说。

  谢文还坚持认为Web2.0仍然是互联网的热点,“Web2.0的时代才刚刚开始,要埋头苦干两三年之后,此能出成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