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Mapbar首页改版 有意转为地图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1:23 ChinaByte

  Mapbar首页全新改版,业界分析其有意向地图门户转变!

  近日,中国最大的电子地图服务商mapbar其网站全新改版,改版后的网站更趋向于社区化,在吃、喝、住、行、用等生活信息搜索服务上增添了更多的亮点。用户可以登陆www.mapbar.com浏览更新、更丰富的网站内容。

  在新首页,可以看到mapbar的5个常规搜索频道:本地搜索、地图查询、公交驾车、房屋租售、票务查询。页面左侧列表是快速搜索栏:餐饮、休闲、生活、医药、旅游、商业等热门搜索栏目,用户点击即可搜索出该类型的结果信息。中间列表为mapbar提供的社区服务:图讯、图吧、地图专题等资讯。右侧一列为城市区域图、地图工具和人气地图等实用服务。

  新版网站的社区化表现更为突出,列表中的“图讯”、“人气地图”提供了诸如“拼车”、“聚会”、“问路”、“杂谈”、“餐吧地图”、“长征地图”等个性化地图服务。用户可以发起问路,征求路线图,或者跟用户一起搭顺风车,还可以把自己喜欢或者推荐的餐馆或者玩乐地点标注在地图上,并把这些信息共享给所有的用户,与大家一起分享地图信息生活的乐趣。

  另外,在功能上增加了公交线路查询和公交站点查询等功能,选择“本地搜索”频道,直接输入公交线路名称例如109,搜索结果显示“电车109”、“运通109”,选择“运通109”,电子地图上便会详细罗列出其所有的站点和线路走向。若直接输入公交站点名称,结果便会把所有经过该站点的线路一一列出。

  Mapbar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会推出更为完善的公交查询系统,届时,公交换乘、线路查询、站点搜索将会集合在一起,以专题的形式展示给用户,带给用户更多选择的便利。

  针对这次改版,曾有互联网专业人士评论说:“Mapbar.com近期的种种迹象以及这次首页改版,都表明其网站向地图门户发展的意象”,“其服务不仅仅停留在单一的地图查询和相关搜索上,而是提供包括吃穿住行用等类别的全方位地图生活信息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