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买易通宣布第二轮融资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09:18 每日经济新闻

  在线商品评价网站买易通昨天宣布第二轮融资成功。买易通CEO Ker Gibbs:“我们正在加速打造中国的在线商品评价第一品牌。”但是他没有透露具体金额,只是称,资金主要来自美国的私人投资。他同时表示,公司大部分投资人同意增加新的投资,这也显示了投资人对买易通目前的发展感到满意。

  “我们是为互联网用户提供各类商品的产品评价及价格比较等信息的网站。”他介
绍说,目前买易通提供的产品评论包括化妆品、手机乃至儿童玩具等,且所有评论都是由产品的实际用户在没有任何厂商因素影响的情况下做出的。用户阅读这些评论后还会被邀请作出他们自己的评论,然后让更多的用户读到。这样,网站就成了具有共同喜好的朋友组成的“社区”。

  据了解,这笔新资金将专注于用户体验和买易通品牌的推广,主要用于增加新的内容,可能是在无线领域。Ker Gibbs说,“现在我们已拥有海量的评价信息,很多潜在的合作伙伴也开始使用我们的网站信息。但是我们还希望建立自己的品牌。”

  事实上,比较购物是目前繁荣的互联网市场上一个新的领域。当网游、门户以及其他互联网商业形态正走过繁荣的时候,

电子商务变得更加引人注目,eBay、淘宝、当当等很多电子商务网站都非常活跃。

  目前国内的比较购物网站可分为不同类别,有纯粹的价格比较网站,像Askyaya.com,Smarter.com,Ding9.com等;还有商品“评论”网站,像MyEtone.com、大众点评网和C/Net。

  “有些商品评论网站使用专业的编辑,但像买易通公司,是依靠用户产生评论内容。这是一个新的趋向,也是Web2.0的实质,使互联网成为了一个不仅浏览别人的内容,还可以生产内容给别人看的地方。”业内专家指出,在中国急速发展的互联网市场,购物比较是一个新的领域。

  作者:张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