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6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调查报告专题 > 正文

百度市场份额继续攀升 成06搜索引擎唯一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9:07 新浪科技

  北京 2006-09-14(中国商业电讯)——9月13日,《2006年CIC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调查报告》正式对外公布,根据报告中披露的调查数据显示,多年占据搜索引擎市场首位的百度(纳斯达克,BIDU)市场份额继续大幅攀升,占有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超过60%的市场份额,而Google的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则有超过10个百分点的跌幅。另外调查还显示,占据最大市场份额的百度还是唯一一家保持用户数量两位数字增长的企业,成为2006年搜索引擎的最大赢家。

  百度继续领军搜索市场

  与去年CNNIC的同类调查相比,今年百度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分别占有64.5%、58.0%和60.7%的市场份额,提升了13~14个百分点。Google在北京搜索引擎用户中的市场份额为20.6%,在过去的一年中下滑幅度超过12个百分点。

  调查中还提到,百度除了在学生用户中的市场份额继续攀升外,商务人士等非学生用户的市场占有率从去年的43.4%上升到了55.3%,这也是促使百度用户数量上升的原因之一。

  搜索行业凸显“马太效应”

  在这次互联网行业专家吕伯望主持的调查中,搜索引擎行业“马太效应”的趋势愈加明显。除了常年位居首位的百度市场占有率持续增长外,在2005年CNNIC同类调查中发展趋势不错的其他几家搜索引擎市场占有率全部下跌,细分市场内也只有雅虎系在北京市场有小幅的增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