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白领婚姻交友调查报告:选择方式多样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7:12 新浪科技

  3、选择方式丰富化

  现代白领的交友方式有了更多选择,50.3%的人倾向于通过朋友介绍,选择通过网络征友的达到19.4%,另有部分人选择通过婚介机构或其他途径。具体到对网络征友的看法,15.7%的人持否定态度,49.2%的人表示赞同,认为是不错的交友方式,也有35.1%的人表示不排斥,但比较犹豫。

中国白领婚姻交友调查报告:选择方式多样化
图5:对网络征友的态度

  由图可见,父母撮合,朋友介绍比较常见,除了婚介机构这样的方式,在网络已经逐渐成为大多数人所依赖的媒体时,网络交友成为新兴的热门。而对于网络交友的优势,32.7%的人认为网络方式直接,可以马上建立联系和交流。22.4%的人认为网络突破了地域限制,可以获得更多选择,因此可能找到更满意的伴侣。16.5%的人认为能节省时间和金钱,网聊比见面的时间成本低很多,上网也比打电话省钱。14.8%的人认为网络让自己变得更勇敢,在网上和陌生朋友交流比生活中交流要容易很多。13.6%的人认为网络让他们觉得更安全,因为屏幕的隔离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理性,去选择和判断。

中国白领婚姻交友调查报告:选择方式多样化
图6:网络交友优势

  4、交流习惯多元化

  网络也整合了多元的交流方式,在与异性的交流中,尤其是通过网络认识的朋友,在首选的交流方式中,61.8%的人倾向于用网络即时通讯工具联系,9.7%的人倾向于使用电子邮件,21.8%的倾向于短信联系,而2.8%的人倾向于直接见面,3.9%的人则首选电话交流。

中国白领婚姻交友调查报告:选择方式多样化
图7:网络征友相关联系方式

  从网络交往到线下见面要经过很多中间环节,只有很少一部分人愿意直接见面。调查发现,76.4%的征友会员见过网友,而23.6%不曾见过。

中国白领婚姻交友调查报告:选择方式多样化
图8:约见网友比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中国白领婚姻交友调查报告发布
·中国白领婚姻交友调查报告发布(2)
·中国白领婚姻交友调查报告发布(3)
·中国白领婚姻交友调查报告发布(4)
·中国白领婚姻交友调查报告发布(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