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CNNIC报告表明中国搜索引擎市场热度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6: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三日电 (记者 刘长忠)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天下午发布的最新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调查报告表明,继去年经历了“搜索年”跨越式发展之后,今年中国搜索引擎市场依然热度不减。

  调查结果显示,在中国八千万使用搜索引擎的网民中,首选百度搜索引擎的市场份额继续攀升,达到百分之六十二点一,占用户首选搜索引擎市场的六成以上;页面搜索、地
址栏搜索和工具条搜索成为当前用户搜索信息的三大搜索方式,其中使用页面搜索的比例占百分之七十六点七,地址栏搜索的为百分之三十一,工具条搜索的为百分之十四点四;雅虎的用户忠诚度成为上升速度最快的搜索引擎,比去年同期上升十五点六个百分点。

  CNNIC的这份市场调查报告同时显示,在搜索引擎品牌知名度中,百度位居第一,谷歌(Google)和雅虎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

  业内人士称,今次调查报告涵盖了众多有关中国搜索市场的核心数据,包括用户对搜索引擎、竞价排名的用户体验、不同搜索引擎的用户特征以及对用户在不同搜索引擎间的流动情况及原因,为广大互联网用户和企业提供了有价值的决策依据;而持续增长的搜索引擎使用率也显示出了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良好的发展前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