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超半数网友信任网络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0:51 ChinaByte

  自1997年3月中国第一个网络广告诞生于chinabyte.com之来,中国网络广告随着互联网络的高速发展逐渐形成为继电视广播、报刊杂志和户外广告以外的第四大广告媒体。中国的网络广告业成长迅速,随着上网人数的不断增加以及网络技术的不断进步,网络广告已经成为目前应用最广泛的广告形式之一 ,但网友对网络广告认可程度、接受的形式一直是广告主与各大网站关注的焦点。 网络广告的效果如何,只有网友说了才算。天极“IT第一调查”举办的中国网络广告调查揭示了网友的反应。

  天极“IT第一调查”调查数据显示62%的网友上网的时候会主动去看广告,另有38%的网友表示不会主动去看广告。而网友对网络广告的信用度调查上,有51%的网友表示相信网络广告,半信半疑的有36%,只有13%的网友表示不相信网络广告。有超过半数的网友信赖网络广告,说明了近几年来的网络广告已经得到网民的认可。这也跟近两年的网络广告治理离不开,近两年政府和网站都加大了对网络广告的监管力度,打击违法信息发布,网络广告信任度提高,说明治理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相信随着网络广告监管制度的完善,网络广告会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

  

超半数网友信任网络广告

  与其它广告形式相比,网络广告的信任度也遥遥领先。37%的网友表示最信任网络广告;广播报纸杂志广告紧随其后,29%的网友信任广播报纸杂志广告;23%的网友表示信任电视广告;只有11%的网友选择信任路牌广告。由此看出,网络广告已经成为网友最为接受的广告形式。

  

超半数网友信任网络广告

  与其它广告媒体相比,网络广告具有很多优势。网友认为直观和覆盖面广是网络广告相比其它广告媒体最大的优势,分别占调查的26%和25%。形式多样和成本低也是对比明显的优势,各获得20%的投票认可。

  广告创意的重要性在网友调查里得到的认可,35%的网友认为网络广告最吸引他们的是广告创意,其次才是商品本身,得票占34%。看来好的商品还要有好的创意来诉求才能取得好的推广效果。广告的形式也不容忽视,25%的网友很看重广告的表现形式,好的商品加上好的创意在配合上合适的表现形式才是一个吸引人的广告。广告出现的位置和时间最不受网友重视,只有7%的网友认为网络广告吸引他的门的原因是出现的时间和位置。花大价钱买好位置的广告主可要动动脑筋了。好时间和好时段并不等于吸引人的好广告。

  

超半数网友信任网络广告

  IT产品作为互联网的近亲被网友评为最适合做网络广告的产品,有13%的网友这样认为;其次是数码产品以11%紧随其次,家电和房地产各占10%,其次是汽车和商场促销各占8%,医药保健产品排在最后,只占2%。出现这样的结果与当前中国网民的年龄结构有关,目前网民多以18-40岁之间的人占大多数,因此他们的喜好决定着什么样的产品适合做网络广告,但随着互联网的深入普及和网民的增加,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产品适合做网络广告。

  

超半数网友信任网络广告

  网络广告这种广告形式通过几年的发展已经具有很好的宣传效果,并且已经超越电视广告、广播、报纸杂志广告、路牌广告成为网民最信赖的广告形式。由此可以看出网络广告在广大网民心目中的地位已经与传统媒体广告平起平坐,成为一个重要的广告传播平台。互联网已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传播媒体,网络广告也将成为最受企业和个人关注的推广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