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Live Messenger整合搜索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8: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2日,微软即时通讯软件Live Messenger在对话框的显著位置增加了“搜索”按钮,输入文字按此按钮即可返回微软live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微软在线服务集团中国区总经理罗川表示,这一调整面向全球Live Messenger用户。

  9月11日,微软Live搜索引擎刚刚正式宣布上线,去掉"beta"测试字样,微软正试图改变在搜索领域落后的现状。按照之前的计划,微软将门户网站等归于"MSN"品牌,而搜
索、即时通讯则归于"Live"品牌,在Live Messenger中整合Live搜索无疑也是微软"Live"整体策略的一部分。

  9月13日,罗川对新浪科技表示,事实上搜索功能在Live Messenger 7.5之后的版本都已经存在,只是在9月12日微软在live messenger服务器端做适当调整,使得这一功能显示出来。

  通过Live Messenger搜索内容的结果与search.live.com.cn完全一致,但只显示前三个链接,点击这些链接即可进入相应的网址,而点击“更多搜索结果”则进入相应搜索页面,不过目前中文live搜索的结果在数量上仍落后于google等竞争对手。

  据今年4月尼尔森Nielsen/Netratings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三月Google的市场份额为49%,雅虎为22%,微软仅为11%。(不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