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苹果推出网络电影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0: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为了在数字家庭市场抢占更多份额,苹果本周二推出了网络电影服务,并展示了一款便于消费者在电视上观看视频的新型设备。

  在第一阶段,苹果iTunes音乐商店将只销售迪斯尼旗下电影公司的影片,这可能同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迪斯尼董事会任职有关。亚马逊也于上周推出了自己的电影服务,销售的影片来自于七家电影公司,其中并不包括迪斯尼。乔布斯表示,iTunes将
为消费者提供来自迪斯尼电影公司、皮克斯、试金石电影公司和米拉麦克斯的75部影片。其中,新影片第一周的预定价格为12.99美元,之后的售价为14.99美元,库存影片的售价为9.99美元。

  在

苹果之前,已经有多家公司推出了网络电影服务,但并没能吸引太多客户。据消息人士称,苹果和好莱坞电影公司目前在价格和其他问题上还存在分歧。但一些分析师认为,苹果签署更多发行协议仅仅是时间上的问题。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苹果已经通过网络音乐和电视节目产品为自己赢得了信任。例如,苹果电视节目下载服务推出还不到一年,目前下载次数已经超过4500万次;自iTunes网络音乐商店创建以来,销售的歌曲数量已经超过15亿首。

  另一个原因是,苹果即将推出一款便于消费者在电视上观看网络视频的新型设备。过去一段时间里,如何让数字多媒体进入主流市场已经成为困扰网络视频提供商和其它公司的一大难题,苹果有望解决这一问题。在周二举办的一次媒体活动上,乔布斯展示了一款轻薄、简洁的机顶盒,名为iTV。通过这一产品,消费者可以将购买的网络视频和其它存储在计算机上的数字内容,以无线的方式发送到电视。iTV将于明年初上市,售价为299美元。

  从表面看来,iTV很像一台Mac mini计算机,它可以同安装了iTunes软件的Windows或Mac计算机协同工作。苹果主管全球营销的高级副总裁菲尔·斯基勒(Phil Schiller)表示,iTV更适合宽屏

平板电视。不过,他并没有公布更多细节,例如iTV将采用何种无线技术。分析师表示,用于连接PC和电视的设备早已出现,但并未引起太多关注。(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