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金山《水浒Q传》要干翻网易《梦幻西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7: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联合金山,干翻《梦幻西游》!”,9月12日,火石CEO吴锡桑在《水浒Q传》发布时毫不掩饰击败老东家网易的目标,而金山CEO雷军虽然没有正面回答对《水浒Q传》的预期,但表示自己目标比吴锡桑更高。

  目前网易《梦幻西游》在Q版网游领域中一家独大,9月12日,雷军将Q版网游的地位提高到金山“不得不争的战略要地”,雷军认为金山现在推出《水浒Q传》是一个好的时机,
因为《梦幻西游》的生命周期已经进入衰退期,目前市场上并没具备竞争力的同类产品,对于火石工作室的《水浒Q传》,雷军不吝溢美之词,甚至将其称为“Q版网游大百科全书”、“2D回合制网游的终结版”。

  不过雷军不愿回答对于《水浒Q传》在线人数的预期,一直在学习Google的雷军用“一切以用户为中心,其他一切纷至沓来”来回答。今年2季度网易财报显示,《梦幻西游》最高在线人数达到131万,目前金山为9月15日的公测准备了30万人同时在线的承载能力。雷军表示,他现在已经不再追求自己的产品同时在线最高,而是“以用户体验为首要目标”,目前《水浒Q传》的收费方式还没有最后决定,点卡或者免费运营都有可能。

  《水浒Q传》由前网易员工吴锡桑创建的火石工作室开发,自今年6月金山拿下运营权之后,《水浒Q传》要挑战《梦幻西游》的报道一直不断,加上吴锡桑与网易的渊源,以及此前《梦幻西游》主策划徐波跳槽金山,使得金山与网易似乎成了针尖对麦芒的直接竞争对手。

  不过雷军还是强调自己和网易创始人丁磊私交不错,网游产业的竞争业态比较好,厂商很多,选择性很大,“所有直接竞争者都是间接的”,不像以前WPS与微软OFFICE,那是“你死我活”的竞争。吴锡桑也表示,他对丁磊仍然非常尊敬,虽然他希望《水浒Q传》“干翻《梦幻西游》”,但相信丁磊不会责怪他。(奇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