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互联网兄弟同获Red Herring亚洲创新百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6:26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近日,天下互联集团总裁张向宁出席了Red Herring(《红鲱鱼》,美国顶级风险投资杂志。)在香港举办的“亚太投资高峰论坛”与2006亚洲创新百强颁奖典礼。作为2005年亚洲创新百强的获得者,张向宁代表天下互联向与会者分享了创新及成长经验。

  张向宁向本届Red Herring亚洲百强企业的获得者表示了祝贺。这其中,也包括其兄张向东率领的中国万网。张向宁是万网的创始人之一,天下互联是其二次创业的公司。

  此次,互联网兄弟共同出席2006年的颁奖典礼和高峰论坛,一位是赫赫有名的连环创业家,一位是享誉业界、出身清华的IT领袖,兄弟俩成为了会议的焦点之一。

  2005年8月,天下互联因为窄告网(www.narrowad.com)的创新获得了亚洲百强创新企业的殊荣,之后,天下互联进行创新的步骤并没有停止。2005年8月,天下互联推出了“中国总机电话实名”(www.95001000.com),用户只需拨打全国接入电话号码95001000,说出已注册企业名称就可以接通对方电话。该服务推出以来,成长迅速,为天下互联在个性化信息服务领域的成功进一步奠定了基础。近日,天下互联又推出了“天下商业同盟(www.tixaclub.com),提出了“竞争变合作”的理念。在会上,张向宁诚恳地向大家分享成功的经验说:持续的创新和稳健的经营是快速成长企业成功的关键,两者缺一不可。因此,对于想要上市的高速成长企业而言,创新应该是一种常态。

  中国万网是中国最大的域名和网站托管服务提供商,由美国风险投资IDG和新桥资本(Newbridge Capital)投资,创建于1996年,是中国互联网服务行业的旗舰。中国万网一直专注于中国e网络体系(e-infrastructure)建设,用高性能价格比的虚拟主机技术帮助企业用最小的投资在互联网上建立起自己的网站,进行网络营销,实现企业e化。由于其在互联网及服务方面的突出成绩和不懈努力,获得了Red Herring颁发的“2006亚洲创新百强企业”的殊荣。

  张向宁认为,企业在持续创新的同时,要想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也必须注重稳健经营。对于不同行业、不同环境下成长起来的企业,其切入市场往往是通过一点创新,比如产品创新、市场创新、销售创新。然而,在创新成功后,企业必须注重经营的稳健性。也就是说,通过单一的创新累积起来的“单点优势”,必须通过系统化的整合,转换为企业的“系统优势”,也就核心

竞争力。以天下互联为例,窄告在初期,主要是产品创新和市场创新。在这个市场概念得以确立后,窄告进行了销售方面的创新,这三者相互配合,相互依存,亦相互促进。

  最后,张向宁认为,企业要在资本市场上获得成功,也需要企业领导人形成自己的经营哲学。简而言之,要有自己的一套独到、独立的想法和实施规则,赚什么钱?怎么赚?特别是遇到其他的诱惑的时候怎么办?这些问题看似简单,但要成为企业领导人的经营哲学却并不容易,需要有亲身的体悟。而往往面对资本市场的时候,这些经营哲学能够帮助企业将复杂问题简单化,最终导向成功。以天下互联为例,在窄告获得成功后,就有很多的风险投资上主动接触,但张向宁确立的融资原则就是要直接与国外的VC(风险投资商)谈,并且要有双方均认可的游戏规则,而不是一边倒。而就在不久前,天下互联完成了由三井住友保险公司、JAIC(日本亚洲投资有限公司)和MIH(米拉德控股集团公司)联合提供的第二轮融资,进一步加速了公司的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7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