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吧藏在小学旁边居民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6:01 南京晨报

  报料人:小学生家长

  报料内容:新学期刚刚开始,南京秦淮区小西湖小学大门附近,有一家隐藏在居民家中的网吧,常常有未成年人出入,让我们很不放心。

  记者调查:

  记者在学生家长的指点下,走进这家网吧,老板没有要求出示任何身份证明。顾客是清一色的孩子,有十多人,基本都在玩游戏,有的甚至在玩色情游戏。游戏结束,一名孩子老练地抽起了香烟。

  根据我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九条规定,中学、小学校园周围200米范围内和居民住宅楼 院 内,不得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吧要严格执行上网登记制度,不得接纳未成年人。这家网吧显然违规,并且可能是家黑网吧。第二天,记者向秦淮区文化局反映了这个情况,文化稽查人员随后赶到现场。工作人员说,这家网吧的确是家黑网吧。

  “他这个地方不要说没有证,就是有证,打报告到我们那个地方,都不可能审批的,离校园两百米,这太近了。这个网吧,我们从专项治理开始的时候,已经检查过多次,多次发了停业通知书,并且和工商部门也经过协调,他关关停停,这段时间他又开了,我们没有掌握这个情况,今天一定要叫他关门,完了以后,把这个情况移交给工商局处理”,执法人员称。

  既然是家黑网吧,又早已认定,为何多次查处,却收效甚微,仍然能够从事互联网服务呢?南京市秦淮区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巫世山称,电信有这种承诺,只要执法部门报上去,就要掐线,现在已经报上去了,可电信就是不掐线。

  另据网吧工作人员称,网吧晚上根本没有客人,因为机子差条件不好,一天只进账几十块钱。

  作者:陈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