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名人网站的有害软件比色情网站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4:37 驱动之家
作者:ZNXF

  安全厂商McAfee称,名人网站可能是adware和spyware最“多产”的发行渠道。

  通过一种名为SiteAdvisor的Web排行工具,McAfee访问了上万个网站以检查它们是否包含adware或spyware。一般人们认为成人网站是adware的主要传播者,McAfee表示这是一种误解。“名人的诱惑力比性更大”,McAfee的报道中这样说道。

  McAfee说,名人也许都不会注意到他们的网站正在传播adware,因为adware公司往往都隐藏在皮包公司之下。而这些皮包公司也让辨别一个网站是否安全变得极其困难。McAfee最近通过对网民的调查发现,97%的互联网用户无法区分安全或不安全的网站。

  该报道还指出spyware正呈“指数式”增长。增长如此之快的原因之一是spyware分发者能够得到非常不错的报酬。比如说之前被告上法庭的spyware分发者Jeanson James Ancheta,每感染1000台机器他就可以获得150美元的报酬。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