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移动网站昨日被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0:12  竞报

  昨日上午8点多,中国移动的网站首页显示的不是“移动信息专家”,而是一行涂鸦:“恳请移动的话费能便宜点不……”原来是中国移动网站遭到黑客突袭。

  记者于上午8点20分点开中国移动网站(www.chinamo-bile.com/),却发现页面不能正常访问,首页黑屏,上有红色字样显示如下内容:“恳请移动的话费能便宜点不……Hacked by 【935fa12ec828a3f3】”。

  上午8:36左右,网站已恢复正常。但同时被黑的中国移动旗下品牌动感地带网站(www.m-zone.com.cn)一直到近10点仍未恢复。上午11时,这些网站均恢复正常。不过,从中国移动直接进入动感地带链接的地址(www.chinamobile.com/Redirect_MZone.asp)直到下午2:45依然是“找不到服务器”。记者致电10086客服求证此事,对方表示毫不知情,也未接到上级有关网站出问题的通知。

  对这次“恶作剧”式的袭击,有网友留言,对黑客的技术和幽默感表示“佩服”;也有网友看了一场热闹后开始担忧“中国移动的网站也会被黑,系统是不是足够安全?”当然,更多网友关心的是:“移动会怎么做呢?是降低话费,还是把黑客送进监狱?”(作者:张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