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流氓软件众声相专题 > 正文

反流氓软件联盟告雅虎中国 阿里巴巴成第二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4:2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贺文华)继中国反流氓软件联盟起诉中搜公司之后,昨天,该联盟李先生向本报透露,联盟在北京又起诉了雅虎中国公司,并把其母公司阿里巴巴列为第二被告。

  李先生代表该联盟表示,中国反流氓软件联盟不论受到任何阻力,将按计划依次对涉嫌流氓软件的公司提出诉讼。

  对于这件事,雅虎中国公司公关部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公司没有收到法院方面传来的起诉状。该公司对此事件表达了三点看法,首先,流氓软件这个称呼是不合理,不准确的。其次,无论是雅虎搜索也好,还是网络实名也好,从去年八九月开始,就可以卸载,并提示网民安装。从目前公众的判断标准来说,旗下软件已经不具备所谓流氓软件的特征了。该公司表达的第三个观点是,起诉是法律赋予每个公民的权利,但是并不代表一种判断。

 昨天,由于李先生的手机信号问题,截至发稿前,记者没能得到法院是否受理此案等进一步的消息。

 中国反流氓软件联盟自9月4日在北京递交诉状起诉中搜以来,得到了各地网友和律师界的支持。截至9月10日,已经有广州、重庆、武汉、沈阳、天津、长沙等地的律师加入到联盟的律师团,加之北京地区的30名律师,目前联盟的律师人数达到60人左右。

 【新闻回放】

  9月4日,网友以涉嫌流氓软件为由起诉中搜。一个旨在反对“流氓软件”、创造和谐网络环境的主题网站也于9月4日上线。网站寓意要有信心、勇气与责任。该联盟称是一个网友自发组成的志愿者团体,与任何企业没有关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