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首届中国网商节专题 > 正文

杨致远马云共解“雅巴”一年恩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2:56 北京商报

  9月9日,雅虎创始人杨致远和阿里巴巴总裁马云一起出现在杭州阿里巴巴第三届网商大会上,这是雅虎和阿里巴巴合作一年之后,两人首次一同出现在公众视线中。这对被誉为“金玉良缘”的互联网风雨人物虽彼此互称对方为大老板,但是杨致远的来访或多或少仍然有一种视察工作的味道。

  杨致远:我对马云很满意

  雅虎中国托付给阿里巴巴的马云已经一年有余,针对是否对马云的成绩感到满意的问题,杨致远一连用几个满意来表达对马云的信任。

  杨致远表示,当初把雅虎中国交给马云实际上是看重马云的团队,“马云很神,但是他是一个人”。杨致远说。

  杨致远认为,

电子商务是最有影响的互联网业务,“把雅虎中国交给他,我们不但得到了一个很好的管理团队,而且得到在电子商务上来说数一数二的互联网公司。 所以这样的合作应该说非常合理。”

  杨致远为了支持马云,委婉地指责了和雅虎中国发生了口水战的原雅虎中国总裁周鸿祎。在肯定周的创业才能后,指出成熟的企业家不应该“意气用事”。而在和马云的战略合作方面,甚至表示其在美国与eBay的合作也是问过马云后才作出的决定。

  马云:我为雅虎生华发

  为了缓和气氛,马云再次开了杨致远的玩笑,称杨是其最大的偶像,并且以“什么是偶像,就是错的也是对的”博得全场哄笑。不过,面对雅虎中国的问题,马云显得还是非常谨慎。

  据杨致远透露,最开始把雅虎中国托付给马云,实际上要求非常简单。就是“Go big or go home”——不是做大就是回家。显然,这句话的背后是无形的压力。42岁的马云甚至自我感慨这一年为了公司白头发多了不少。

  确实,雅虎中国目前的业绩并未达预期,和雅虎前任总裁周鸿祎之间存在一些恩怨,马云也承认 “3721产品目前已经不是利润而是成本”。即使在马云最擅长的电子商务领域,也面对业界对转入分销渠道的质疑。

  “一年老了很多,更瘦了。”一位阿里巴巴的普通员工对记者感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