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百度天极深陷搜索纠纷专题 > 正文

天极称百度如果不道歉就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7:30 北京娱乐信报

  搜索天极网后被链到天空网

  信报记者 徐娅萍

  昨天,记者在《电脑报》D11版上看到天极网刊登的一篇整版广告,该广告醒目的位置上印有六个粗黑体大字“要求百度道歉”。这是继7日后天极再次以百度恶意操纵搜索结果
为由要求其公开道歉。天极网新闻发言人范锋就此向记者表示:月内,百度若再不就其篡改搜索结果行为向网民及天极道歉,他们将正式向法院起诉百度。

  百度——

  天极网人工编辑错误

  继数月前与搜狐展开了一场激烈裁员公开对决后,上周末起,百度再次“官司”缠身。昨天,记者看到这则广告后,第一时间电话连线百度公关部经理杨海俊,他对记者说道:“我这些天一直在外面出差,你说的这个广告我没有看到。其实,我觉得这件事有什么必要可炒的,他们(天极)本身就是一个媒体平台。他们所说的百度在篡改搜索结果,实际上是由他们的‘天极网下载频道’出现人工编辑错误所致。”

  而记者随后在百度的官方声明中看到,他们就此事作出的相关说明。这一错误发生的具体过程是,在“天极网下载频道”的相关页面上,名为“天极网下载频道”的链接,其Url实际指向为地址为http://www.skycn.com/soft/19151.html的天空软件站子页面。该错误链接在被百度搜索引擎进行自动抓取、建立索引后,导致用户访问百度搜索结果中“天极网下载频道”的标题后导向天空网有关页面。这一由于天极网人工编辑错误导致的结果,已经伤害了百度用户的体验。

  天极——

  百度若不道歉就起诉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天极网新闻发言人范锋,他表示:“这简直就是互联网界的丑闻。据我们了解,他们类似的错误还发生在包括华军在内的很多网站上。我们登广告的主要目的就是为敦促他们尽快表现出其作为行业知名公司应有的风范,承担责任、修改错误,并向天极下载和广大网友道歉。我们已就其相关错误进行证据保全和公证,并会尽快与律师商量推动这件事。月内,百度若不就其篡改搜索结果行为向网民及天极公开道歉,我们将正式向法院提起诉讼。”

  而对于人工编辑错误的指责,范锋称:“百度是在狡辩,因为这种网站TITLE(名称)的改变是机器自动编辑的,怎么可能是人工编辑的。”

  记者目击——

  现在搜索结果已正常

  记者在新浪网看到,天极的第二次公开声明中用三张搜索网页截屏,指责百度存在“三种错误”。其第一种和第二种是在搜索“天极软件下载”及“天极网”时,搜索结果页面显示的第一条都是“天空软件”主页;第三种则是在搜索结果里,显示的是“天极网”网址,点击后被链接到天空网。

  9月8日,记者曾登录百度搜索,用以上三个关键词进行搜索,结果显示都已正常。天极方面对此表示是百度自己进行的修改,而百度方面对第三种显示错误的回应是天极自己犯错导致,自己修改后已恢复正常。

  【新闻背景】

  9月7日,天极网发布声明指责百度篡改“天极下载”的搜索结果,将本应指向天极下载的搜索结果指向了自己的竞争对手天空软件,掠夺了其流量(有多家媒体报称,天空网已于今年5月被百度收购)。随后百度回应称,所谓篡改搜索结果是由天极网所属的“天极网下载频道”出现人工编辑错误所致,该错误应由天极网负有全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