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竞价排名关键词设置的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3:40 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张一君

  在搜索网站上输入“鲜花”两个字,用时0.001秒,就能找到相关网页约21,300,000篇,难以知道这样的链接中有多少是自然搜索,多少是广告搜索。

  随手点开一个关于鲜花的网站,琳琅满目的关于鲜花的产品就应入了眼帘,我很有
负罪感,我点开的这家企业也许将为我今天的无心进入付费。

  深度网络营销管理机构经理吴享杰说像我这样的无心闯入者将占到参与竞价排名营销企业点击率的50%还要多。一样拿鲜花举例,很多消费者输入这个词语也许是为了寻找鲜花的定义,也许是为了找一个叫鲜花的人,但只要你点开了链接的相关鲜花经营公司的页面,经营公司都可能要支付费用。

  很显然,如果企业在参与竞价排名的时候选用这样的通用关键词,你的无效点击率将很高,也就意味着你将为许多消费者无心的举措买单。更何况,这样的通用关键词的起价一般都 很高。

  搜索关键词的设置很关键。

  一样是鲜花经营公司,倘若把自己的关键词改成了“

情人节鲜花”就会更精准。如果不是有所需求,用户一般不会输入这样繁琐的检索词。

  合适的关键词有助于降低无效点击率。在确定搜索关键词的时候要综合考虑三个方面的因素:企业所在的行业、企业的规模和企业在行业内的位置。

  如果企业所在的行业比较偏僻,选用通用的关键词是上策,企业规模稍大的也可以考虑通用关键词,但对于规模适中,所处行业又很大众化的企业来说,专业关键词就是最好的选择。

  吴享杰还建议企业对所有的关键词的价格、点击率、转化率应该做完整的跟踪和分析。只有这样,才能知道哪些关键词带给你最高的点击率,哪些关键词带给你最高的投资报酬率。这两者很有可能是不一样的。经常的情况是,一些不太热门的、价格也不高的,但是相关性很高的关键词投资报酬率最高,因为访客所要寻找的东西非常具体,非常明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