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新快报:Google可查300年前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2:5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网上搜寻器龙头Google宣布,推出最庞大免费网上新闻资料库。以后网友只需打入关键字,便可搜寻到远至18世纪的新闻。

  30日变300年

  Google与多间历史悠久的新闻机构,包括《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时代周
刊》以及著名资料库LexisNexis等合作,推出网上新闻资料库。

  上至重大历史,下至音乐运动,网友只需要打入关键字,Google就立即列出远至300年前所有相关的新闻资料。资料库未推出前,Google只支援搜寻过去30日的网上新闻。

  为新闻机构带来“钱途”

  Google会列出所有搜寻结果的节录,包括收费的网站内容。如网友要阅读整篇新闻,就要登入新闻网站付钱订阅。

  网上新闻资料库为新闻机构带来新“钱途”,不过Google不会从中收取佣金,只希望扩大搜寻器功能。而Google本身庞大广告网络已为其带来今年上半年度约13亿美元收入。

  据称,透过Google网站,可以免费登入《时代周刊》远至1923年的资料库,也可以搜寻到《纽约时报》由1981年起的新闻资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