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盛大与中科院合作成立数字互动媒体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5: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7日消息,盛大公司正式宣布,将与盛开互动娱乐、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成立数字互动媒体实验室。在科研领域内进行数字娱乐技术研究开发,以及国内外的娱乐化应用。

  这是继2005年盛大与中科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双方在科研领域进一步的深入合作。

  根据介绍,基于数字互动媒体实验室的成立,将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智能互动新游戏,双方在基于自然互动技术的引擎研发与应用、游戏中的人工智能、新型互动娱乐技术整合开发与应用、运动检测与跟踪等诸多高新领域,都将展开应用性研究。

  据悉,作为此次合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数字互动媒体实验室还将承担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等国家高技术人才任务,盛大的科研人才将作为主要的生源。此外,实验室还将争取和承接相关的国家重大项目。

  “盛大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自身研发力量的加强,在得到中科院自动化所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后,在适合中国数字家庭消费的健康的视频娱乐内容开发上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盛大总裁唐骏表示,“相信我们新的数字互动媒体实验室的成立,将在智能互动技术的应用研发,新型互动娱乐技术的整合应用等高新领域争取有所突破,并及时对盛大家庭数字娱乐中心平台给予更大的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