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推新闻资料搜索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0:56 ChinaByte

  天极网9月7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网络巨头Google公司发布了免费的新闻资料搜索服务,用户可搜索的新闻文章可追溯到18世纪。

  新闻资料搜索“news archive search”功能是在Goolge新闻虚拟页面上发布的,它提供了链接到新闻出版者网站上的文章。

  归档的老新闻可免费下载,或者可从出版商手中购买(依新闻机构和资料的年代而定)。

  Google公司发表声明称:Google新闻现在有了资料搜索,它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和方便地搜索历史上不同时期的事件、人物和思想。

  Google说:历史爱好者和有好奇心的用户可以探索200多年来的历史信息,从而感受到过去年代的情感和心态。

  Goolge公司表示,它已与许多新闻机构商定了资料来源,包括时代杂志、卫报、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新闻周刊等等。

  纽约时报称,一些合作伙伴一直在要求Google提供对过去保存文档的搜索功能。时代杂志为Google提供的历史资料可追溯到该杂志成立时的1923年,纽约时报将提供1981年以来的历史新闻,今后有望提供1850年以后的历史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